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細品煙火歲月,靜賞風裡落花

細品煙火歲月,靜賞風裡落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細品煙火歲月,靜賞風裡落花 標籤:歲月神偷

  過去的一年,我將情思綰成美麗贈你,你微微一笑,就可換我滿心歡喜。未來的一年,我依舊隔山隔水的許你,縱然芳華老去,心永若初見,不棄,不離。

  -------題記

  倘若,時光的長河裡我們相遇,你正年少,而我也未曾老。相視一笑,就是一眼間的美,讓靈犀閃爍成為一輩子的妖嬈。這一種緣分不需言說,我懂得,且很滿足,似一場雲水的安暖在心裡停靠。光陰,總是如此靜美,願,掬起情意,潤澤着懷抱,八千里風月做盛殿,只為安放你對我無與倫比的好。

  所有的故事,都已經遵循流年的軌跡完好的排列,只等着歲月淺淺落筆,一些念,就此沉寂在滄海桑田的記憶里。那些甜蜜的給與,經過了風花雪月的洗禮,仔細想來,是最豐盈的美麗。

  若,時光轉角,疲憊的思緒不得不稍做停滯,我願,等光陰漸漸遠去,心內只純凈的剩下一朵花開落過的痕迹。那時的我,用歡喜裹緊自己,就站在一米陽光下讀你。讀你寫給歲月的詩,定然會有某種熟悉,從眼眸間流露,絲絲縷縷都將滲透出情意。

  想念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是花間的一點清露,淺淺的滴進眼中,又深深的盪入心湖。那萬千漣漪里的波光,承載着的情意是流經歲月的美麗。你若感知,我就會欣喜。

  微笑,不為收穫,只為歲月讓心變的深刻。情感,或許錯過,且惜光陰之中一句懂得。心,載滿快樂。愛,不是傳說。若於三千風月里銘記,就是最美的結果。

  許久以來,早已習慣了沉靜,習慣了少言寡語,習慣了以一顆尋常心,在輕輕瘦瘦的文字里入戲,只為演繹一個平平淡淡的自己。各種繁囂,彷彿都在三萬英尺的距離,不仰視,那無關我的心緒。花,開在眼裡,香,息在念里,情,長久在記憶里,一抹芬芳,便可美麗了流年的期許。

  拉開窗帘,讓清晨的第一縷光穿透玻璃冰冷的阻擋,親吻着花的臉龐。因為有想念旖旎了夜的漫長,微笑,才會一直在心上,溫暖出淺春靈動的詩行。將每一個句點都蘸滿深情融入墨韻,經得住反覆的推敲與丈量,那是寫給歲月,寫給你,一段最美的樂章。

  沒有兩片葉子是相同的,再親近的心都會有偏差,枝節,也太過喧嘩。如何修剪?怎樣縮短?才能改變相互之間的距。愛,從不需要這樣處心積慮的去策劃,那隻會讓情感繁生出複雜。不如,暖一杯茶,獨坐西窗下,細品煙火歲月,聽一句天涯在遠的情話。亦或是,溫一壺酒,半盞清歡,望斷紅塵冷暖,看盡風裡落花。

  時光,一程一程的走過,心,逐漸懂得,有時候選擇靜默,不是選擇了一種低迷的沉寂。而是將某些細節都隱入尋常,然後用心來供養。只等得風月靜美,清瘦的枝頭春意盎然,又結滿含苞的新蕊。

  也許,對於你來講,我只是偶然綻放的煙火,片刻的炫目,轉瞬就灰飛煙滅,碎的蹤跡皆無。可是,對於我來說,你是無法熄滅的火種,燃燒着四野的渾荒,愛的體溫曠遠而熱烈,是我心中不老的傳奇。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細品煙火歲月,靜賞風裡落花
網友評論
細品煙火歲月,靜賞風裡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