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瞬間定格永恆

瞬間定格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消逝的是有形的生命,永不消逝的是無形的精神。

  東晉時期,浙江某地的祝員外有一女名叫英台,她女扮男裝去求學,在學堂認識了山伯,芳心暗許。畢業以後,英台邀山伯到家中作客並以女裝相見,山伯也鍾情於英台,然祝員外卻執意將英台許給馬文才。山伯知道后一病不起,終於亡故,英台知道后假裝答應婚事,並於成婚之日在山伯墓前撞死。雙雙化蝶,從此自由生活在了一起……

  梁祝是個凄婉、動人的愛情故事,山伯英台雖然死去了,可是他們對愛情的執著的精神卻是永恆的…

  很多人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愛情在現實社會早以消亡,現在,“愛情價已賤”,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

  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這是愛情嗎?答案是否定的。那只是一種利益關係,ta們要的只是你的錢,而你也只是對ta們感到新鮮,只因為ta們年輕。換句話說,大家都是玩玩而已。

  真正的愛情是相識、相知、相戀,然後是兩個人的習慣。愛情的最高境界是對彼此的習慣,習慣生命中有另一個人的存在。在彼此相處很久很久以後,慢慢轉化為一種親情,彼此的血液融合了對方。

  同時,愛情是一個由激情轉化為平淡的一個過程,它不可能一直那麼激情澎湃,更多的是細水長流。其實,平平淡淡的愛情才是真。在愛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太計較愛情的浪漫和愛情的方式。每個人愛的方式不同,不是只有梁祝那種化蝶成雙的轟轟烈烈的愛情才是真愛,平淡是細水長流的幸福。

  愛,或許發生在剎那間,那份情卻永駐我們心間。梁祝化蝶只是一個瞬間,他們的愛情卻流芳千古,從此永恆…

  瞬間定格永恆!

您正在瀏覽: 瞬間定格永恆
網友評論
瞬間定格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