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記憶定格在那個悲傷的時刻

記憶定格在那個悲傷的時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定格在那個悲傷的時刻 標籤:青澀記憶

  美好的瞬間,悲傷的永久。

  2013的冬天是寒冷的,冷風刺骨,是悲傷的,痛的無法形容。

  又是一年元旦,空氣中瀰漫的濃濃的憂傷,奶奶在這天與世長辭拉。沒有拉人世間的紛紛擾擾,牽腸掛肚,沒有拉病魔的欺侮,沒有拉開心一笑,沒有拉悲痛一哭,沒有每天對我的噓寒問暖,沒有拉與其它老奶奶的促膝暢談。給我們留下拉,無盡的悲傷,留下的永久的想念。

  奶奶身體一直不好,整天拿葯為飯。整天拄着拐棍來到我身邊,目不轉睛的把我來看,說著關切的話語,處處體現着她的疼愛。當時我總是不耐其煩,只是一聲不吭的玩着手機。奶奶依然喋喋不休,她的寂寞有誰會懂?她對爺爺的思念有誰會知?她的身體有誰會問?

  我只是記得她每天都會不停魔問我時間,一遍接着一遍。此時想想,奶奶一定知道自己時間不多,所以才用最多的時間陪我,看看我。[br /]人總是失去才知道珍惜,這是不變的真理。不能忘拉奶奶被雪染白的頭髮,被歲月銘刻的皺紋,被寒風刮塌的眼窩,被太陽曬裂的嘴唇。每當想起這些眼淚就不經意間劃過拉臉龐濕潤拉眼睛。

  曾經奶奶說過會看着我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但被無情的流年定格在拉曾經,曾經奶奶滿屋飄香的飯菜,只能在夢裡大飽口福拉,曾經奶奶給我做的衣服,現在已破爛不堪,看不出奶奶一針一線忙碌的身影。

  一切都已變成拉曾經,暮然回首奶奶已經遠去,消失在拉曾經的路上。

  我懷念我慈祥的奶奶,在這無情的黑夜裡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記憶定格在那個悲傷的時刻
網友評論
記憶定格在那個悲傷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