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當我輕輕地想起你

當我輕輕地想起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轉眼又是一年中秋佳節,明月披着皎白的婚紗裙不顧一切地投進夜的懷抱里,夜擁着月光靈柔如水的身姿,親吻着她如風的秀髮,星星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為他們的婚禮燃放着整夜的煙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依偎在中秋夜的懷抱里,我又悄悄的想起了你,而你是否也會想起我呢?曾經也是這樣的月夜,這樣的星空,見證了我們言語間的甜甜黏黏。那時我的臉上洋溢着滿滿的幸福,眼中的星星是一朵朵盛開的玫瑰花,每一朵花芯都粘着蜜,浪漫又甜蜜。

  星星還是那些星星,月亮也還是那個月亮。而此時,你在陪着誰呢喃耳語呢,誰又在陪着你數星星,看月亮呢?誰與你共飲一杯菊花茶,誰與你談古論今,吟詩作對……。

  時光如水匆匆流,過去了多年,我依然還會常常想起你,在光陰的故事裡,尋着你的蹤跡。那茫茫人海中的偶遇,如一道閃電劃過幽暗的心空,讓我眼前一亮。哪怕它隨之而來的雷聲就是分手后的瘋狂。雨點是滑落的淚滴。那一剎那的光芒卻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腦海里。

  一顆流星從天邊劃過轉瞬即逝,驚醒了我的思緒。當想念變成了想起,我知道,自己其實已接受了那段情感變成過去的事實。 明白了有些相遇只是一場過雲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只是時常還會輕輕的想起你。

  當我輕輕地想起你,我聽到秋風的細語呢喃是你曾經親切的叮嚀,多少次伴我安心的入眠;當我輕輕地想起你,我想把問候寫成詩行纏繞在那綿綿秋雨中,悄悄落入你的城池;當我輕輕地想起你,我上揚的嘴角里潛藏的無奈劃過眼角,依然會瀲灧起眼波淡淡的憂傷……。

  秋風繾綣着時光的纏綿,在林中酣暢淋漓。楓葉在枝頭熊熊燃燒,火苗中晃動着過去或者過不去的情感。秋雨攜着誰的碎碎念,彈唱起一曲曲纏綿的情歌,驚擾了行人的雨傘,抖落淚光閃閃,喚醒了彼岸花的記憶。

  春夏秋冬,有多少人在生命中來來往往,有的人由遠及近,有的人由近及遠。雖說感情都要珍惜才會長久,若不珍惜,便是擦肩而過的過客。但並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靠珍惜來穩固,畢竟人生總是有太多的無奈。或許緣起緣滅真的有定數,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有情無緣的情感,只把那曾經的溫暖在安放在心底里典藏。

  花落花開,年復一年。不知滄海是否會變桑田,歲月必定會催人老,而那段驚艷的時光仍然會在光陰的故事裡閃閃發亮。時光清淺,思念無涯。我想,在多年以後,當我輕輕翻開人生的扉頁時,我依舊會淡淡微笑着想起你。

  2014.9.8

您正在瀏覽: 當我輕輕地想起你
網友評論
當我輕輕地想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