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相思淚滴在舊時光里,只為輕輕地把你想起

相思淚滴在舊時光里,只為輕輕地把你想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時光可以沖淡一切,那隻不過是給自已找一個敷衍過往的借口罷了!任時光將滄海變作桑田,給塵世的悲歡離口演繹得淋漓盡致,把世俗相遇的渡口點綴成過眼雲煙。然,那段葬埋許久的錐心記憶,終難被舊光凝固。

  今夜星河稀,悲風習習,落葉成冢。輕剪一段黑白的舊影集,獨酌一杯想思的烈酒,向鬱黑深隧的天際輕喚一聲你的名字。那許舊沒有從聲帶發音而出的名字,略顯得沉重而陌生!任涼風侵襲着衣薄的軀殼,讓滾燙的淚珠劃過冷漠的面頰,縱身跌落在那段有你的舊時光里。

  那記憶的本子,被秋風一頁頁的掀翻,往事一幕幕如黑白電影般在腦海中放映。思緒洞穿時光的隔膜,這一刻時間將被靜止。時光的另一端,那座破爛不堪的瓦房前,一童稚與一婦耄爭執。辨沒果,童上前搜之;尋不所願,恕咬其足。那張滿布深深淺淺皺眉的慈孔刻意去忍受着疼痛,深遂潤紅的瞳孔彰顯得無奈,雜亂如雪的髻發散披在嬌弱的弧形的身軀,殘留在嶙峋肌黃手上的齒印帶着些小的血絲。那這一幕熟悉的畫面不知我用了浮生多少的悔淚來填埋。那個男孩只不過希望能擁有一份與同伴共有的平廉的美食而兒,他奶奶何曾不想圓他所夢,只是真的無能為力。

  奶奶從來是個憂人後已的人,總把最好的留給我們姐妹三人。兒時家景非裕,吃上一頓肉已是奢侈的事。你擔心正增身體的我們營養跟不上,經常用你有限的零花錢去買肉給我們吃。不知有過多少回在餐前,因你欠人肉錢被母親責鬧,你哽咽若無其事地給我們挾菜。奶奶你何曾還記起我受責備時,你奮身阻攔,最後淪落與我一起被罰在門口?你何曾記起仲夏無電之夜,你扇子送涼給講的那個故事?你何曾記起寒冬之時,你我一起煮的那鍋菜粥……感謝你付於我一段難忘美好的童年記憶,感謝你喚醒我形同你那份的善良。

  葉隨風落,人隨歲月逝!到今日為止,你已離開了我們八年之舊,思淚便足足隨着季節經歷了八個輪迴。你你走的那夜,霧濃霜重;你走的那刻,我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你的不舍;你走後,便註定思淚開始液化!你的一生流離顛簸,沒有過上所謂的安逸之年;待到苦盡甘來之時,老天卻無情地把你接走。你的恩闊似天,溶入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中;你的情深似海,注入我每一條肋骨里!

  今日是你的祭日,今夜我何會安寢。唯書寫滿箋的情愫,讓相思之淚滴在舊舊光里,輕輕地把你念起。

  奶奶天國一方的你可否安好……

  落筆於12年9月11日秋

您正在瀏覽: 相思淚滴在舊時光里,只為輕輕地把你想起
網友評論
相思淚滴在舊時光里,只為輕輕地把你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