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國的民工將何去何從?《二》

中國的民工將何去何從?《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的民工將何去何從?《二》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樓市的泡沫經濟,房地產業的停滯。各行各業受其影響一系列相關經濟鏈條的斷裂,相關崗位和行業的勞動力紛紛下崗失業,這裡不僅僅是簡簡單單的進城務工的農民,還有很多沒有穩定工作的市民,包括一些下崗工人,他們或勞作與建築工地,或涉及到房地產建設的方方面面。很多建築材料加工廠,商混站,包括建材銷售商也是門庭冷落,苟延殘喘 ,甚至關門倒閉,很多常年靠工地為經商對象的小商小販,如今也苦不堪言,生意寥落。確切地說房地產建築業或相關裙帶關係的產業這些人將何去何從?

  十多年的核聚變式膨脹發展 ,房地產業就像一個泡泡越來越大,在商人爭相逐利、互相哄抬下、越來越脫離國家建設根基,不是民生而是要民命。不斷炒作,變着花樣漲價,使中國絕大多數人淪為房奴,一輩子省吃儉用積攢的血汗錢一次性被吸刮的一文不剩,一貧如洗,一乾二淨,無底洞般孜孜不倦地為之奮鬥流淚。簡直就是一個人面獸心的吸血鬼。

  就算劉翔也追不上房價的速度,稍微猶豫它就漲價了,可謂一日三秋,追趕莫及。 想買房子的人越等越等不起,所以很多時候正中開發商下懷,無形中縱容和成全了漲價熱潮。一味追求建築速度,建築質量越來越差,尤其近兩年來,房地產質量問題已經成為懸在中國老百姓脖子上的一把劍,甚至滑稽到樓剛建起就倒塌和車胎沒爆橋塌了的千古醜聞,於是乎相關專家給中國新建建築下了一道判決書:壽命不超過30年。

  以前樓沒有建,房子早就銷售一空,開發商資金迴轉迅速,除了用在建樓上外,其他的暴利也可以用在新的開發項目上,還有閑錢打通賄賂各種關係。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建築質量還算可以,說的過去。實際上都是老百姓自己集資建的樓,而且一大半讓開發商白花花,赤裸裸地賺走了,所以剛開始的開發商大多是空手套白狼,借雞下蛋,一本萬利。

  而進兩年建的樓吶,樓都建完了,還沒有賣出一少半 ,開發商又不願意自掏腰包,資金投入緊缺,這就坑死了建築商,所以出現了偷工減料,剋扣民工工資。往往一個建築總是在七湊八拼、勉勉強強、建建停停、拖拖拉拉、缺東少西下應付建成的。這樣的建築能健康嗎?不倒塌已經很給面子了。今天工人罷工要錢,明天商混站派車來封堵現場要錢,提心弔膽、人心恐慌、互相欺騙、穩住陣腳、以次充好、要錢為上,這樣建出的樓能好嗎?這樣供給的材料能合格嗎?

  房地產發展到今天,也是中國的一種劫難。 不但集積了數以萬計的勞動力而且佔用了國家巨額的資源和超額的財力資金。一座座高樓大廈建在那兒,沒有人買,過積過剩,完全失去了價值,成為一種經濟累贅、一種資源空耗、成為一灘死水。

  現在所有的物質資源和財政經濟全壓在房地產上,千千萬萬的民工還沒有活干,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得均勻得當,生存才會健康。不給你吃的,就有房子住,有用嗎?過幾天就餓死了。光給你吃的沒有衣服穿,可能不被曬死就會被凍死。天天有車座,沒有吃的也沒有住的,也必死無疑。

  如今國家要求房地產業緩建,一是刻不容緩,形勢緊迫,符合當今國情,要是在這麼無休止的建下去,真的國人就什麼也沒有了就啃樓吧!再者開發商該賺的也賺的差不多了,降價售樓是不可能的,也不想冒風險投資,即使是殘次品,也不可能再續了,最後坑的是千千萬萬的勞動者,坑的是國家的資源和經濟命脈。

  有人會問:為什麼國家不提早防範控制樓市膨脹呢? 市場經濟大熱潮下,暴利誘惑下,這些開發商擠破頭皮,絞盡腦汁,費盡心思,不擇手段、攀龍附鳳、錢色權三管齊下,官商勾結,甚至明為父母官,暗則房產大亨,親戚裙帶,很多政府要員在背後為其運籌帷幄,決勝與投招標中,一路綠燈,暢通無阻,強征強建,甚至出現霸王拆遷,反正大家都在搞,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後國家的宏觀調控只落實在沒權沒錢沒關係的人身上,成為一紙空文,紙上談兵,下面該怎麼建還怎麼建。

  所以說,要想國家真的好起來,各項政策落到實處,必須反腐倡廉,而且必須下手快!下手狠!下手准!如果猶猶豫豫就害死一大片人,一個國家的信譽德貌,國人的思想素質,行為舉止也將會被這些腐敗分子帶入萬丈深淵,整個中華民族的千年文明也將遭到質的衝擊甚至毀於一旦。

  雖然目前失業下崗人多,但多數人經歷過國家的大風大浪,飽受過平窮與疾苦,承受能力也比較強,如果國家立即制定一些民生政策,及時有效的安排分散這些勞動力,給予一些救助,這個坎兒也是可以過去的。如果再晚幾年人們的意識形態發生一些新的變化,可能真的就接受不了,尤其是新生代。

  遏制泡沫經濟,就像身上長了一個毒泡,小的時候沒有注意也不礙事,大點兒如果不把他扎破治療,雖然疼痛苦點,只傷皮肉而已,再大就會傳染病變、傷筋動骨、,甚至爆炸傷人。反腐是一劑中藥,雖然障礙重重、怨聲載道、壓力群起、不僅要治最重要的是治根兒,長疼不如短疼莫等到 病入膏肓,就追悔莫及了。

  要不是這些貪官污吏、利益熏心長期包庇縱容房地產業, 這些人早就謀到別的營生,何苦今日的何去何從?

  心裡只有金錢,只有自己的千秋萬代,沒有國家的千秋社稷,試問國沒有了,家財萬貫又有何用?

  那些 投機倒把、一意孤行、心懷鬼胎、落井下石、惟恐天下不亂之徒,不但不幫國人度過難關,也不幫國家解決難題。而是四處抱怨、蠱惑、挑動、甚至肆意動搖民心、擠對弱勢群體,試圖給中央和國人施壓。

  如果不徹底根除這些社會問題,類似現象還會此起彼伏,受害者還是老百姓。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民工將何去何從?《二》
網友評論
中國的民工將何去何從?《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