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在深秋

走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 在 深 秋

  -------- 凱旋

  走在深秋,滿目金黃,漸已枯衰的葉子,終於,不再執着於枝頭,而是悄無聲息的飄落着,散散碎碎,層層疊疊,映在遍地灑金的陽光里,堆砌出一片濃濃的秋意斑斕,是那麼惹人的眼!秋色無邊,層林盡染,這一季濃濃的秋韻啊,和春花同樣的絢爛!

  北國的秋,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悄然來臨,昨日,還是花團錦簇,熱氣襲人,今日的一簾綿綿細雨,卻分明飄來了縷縷冷氣,一夜間,花木凋零,不覺,秋已過去了大半。霧靄籠着一層輕寒,淺淺的從額頭拂過,鑽入衣袖間,感覺到一絲微涼,彷彿,冬的影子已悄然而至。是不是當霜葉紅了的時候,就預示着秋天的離殤?

  暮秋,應該是充滿詩意的季節,也是大寫意的絕佳畫境,我知道,無論悲秋也 好,喜秋也罷,只不過是人的一種心境使然。秋,不悲不喜,依舊那樣姍姍而來,為你皴染上一道凝重的色彩,再悄然而去。自古逢秋悲寂寥,繁華過後盡蕭瑟,濃濃的秋韻里該透出多少凄涼和傷感,流瀉在眼眸指間的,是遮掩不住的黯然落寞。

  秋去秋又來,時光剪不斷蔓延的情絲,也曾想,鋪陳出記憶的畫卷,把最後一抹秋色渲染!卻道是:“天涼好個秋,欲說還休.....”

  季節的轉換,總會撩撥人的思緒,或喜或憂,生出許多糾纏不休的情結。看繁花似錦,采四季淺吟,卻拾揀不起,碎了一地的曾經。漸遠的風,吹淡了初時的心波悸動,是什麼,讓我們忘卻了曾經的承諾,逝去的諾言,是那麼經不起歲月的風霜,亦如這飄零的落葉,是那麼容易被人遺忘!

  秋風起時,看一片葉子,寂寞的搖落.......

您正在瀏覽: 走在深秋
網友評論
走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