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他城可有下一個永遠

他城可有下一個永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他城可有下一個永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季葉落幾多輕。 —題記

  你如此不起眼,即使有一天離開了這個世界,也沒有人會記得,你曾來過。可這就是你的命,卑微而岑寂的一生本該如此。你,不甘做陪襯不甘寂寞不甘平庸,可這就是命。改變不了的宿命。

  四季如歌,那是你用生命譜寫的讚歌。春是希望,夏是張揚,秋即終點。冬是。與你而言,此生無冬。

  春在淺唱,淺唱着希望。你如新生的孩童,在春雨的滋潤下,萌芽。鮮活而又真實的你,與這個世界,初相遇。一剪日光傾斜潑下,滿地都是斑駁而又破碎的陽光。你就這樣注視着它,淺了深了又淺了,行人來了去了又來了。

  在這個由鱗次櫛比的車流和高樓大廈構成的水泥世界里,你如此渺小。那一抹灼人眼球的新綠在早已麻木的都市男女看來,竟有些刺目。太美好的,或許不屬於這個渾濁的世界。而你仍舊一如既往的,訴說生命的美好。

  彼時,你尚且年幼。

  夏在放歌,滿目張揚。如今的你,該喚一聲少年才是。年華初好的模樣。亦舒說,年少關不住炫耀。恰似如今的你。夜微涼,你卻在風中颯颯作響,企圖引人注意。若是有行人願與你對視片刻,你便會開懷一笑,美得令月光都黯然失色。

  可更多的時候,你只能站在馬路邊,用自己小小的身軀為路人撐起一方蔭涼。就算不曾有人感謝過你,你亦無怨無悔。你終究長大了,可長大就意味着分別不是嗎。

  年華是手心的沙,緩緩落下。湮沒了曾經的笑,故人的好,乃至,生命。

  夏隱了,秋便姍姍來遲。你終究躲不過泣黃而落的命運。北城荒涼,你亦不敵時光。三季回憶,是否只是舊夢一場。

  想提筆為你寫些什麼。此刻的窗前,一片枯葉緩緩落進了舊時光。罷了,不如歸去。

  或許平行時空中,南國的你,此刻正淺笑嫣然。

  他城會有下一個永遠。屬於你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他城可有下一個永遠
網友評論
他城可有下一個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