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藍藍原創散文】相約在花開的季節

【海藍藍原創散文】相約在花開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海藍藍原創散文】

  相約在花開的季節

  海藍藍

  有人相約是件幸福的事。約着幹嘛?去踏春、賞花、遊玩、游泳、聚會,可以說任何一個讓人開心的理由都可以約定。

  男人和女人相約,或許有了愛情;女人與女人相約,那是有了相處在一起的快樂。文人的相約那是找到了彼此默契的靈感;藝術家的相約,那是彼此相互欣賞;同學之間相約,找到了共同的往事;同事相約,那是有了外延環境的寬鬆。

  卸下身上所有的裝扮,就是喜歡陪着你去快樂。能有人總是約定你,別忘了,下次一定叫上我。

  年輕的時候就能處在一起,很多時候到老了也能相互隨和。工作在一起,相處融洽了,很多時候即便不在一個工作環境,不在一個辦公室,也會常常網上,信息上相約。什麼時間,我們一起做同樣的事情。

  無論是花開的是否嬌艷、景色是否迷人,出行是否順暢,似乎都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帶着那份融入到快樂氛圍中的心就足夠了。只要有我,只要感覺快樂,其他的都可以忽略不計了。

  想起這幾年,朋友也好,同學也罷,即便曾經幾次牽頭組織同事出遊,前提都要明說:我們就為了享受快樂,任何事情,都要適應。

  感覺自己很善於影響一個團隊的氣氛。快樂在每一次的出行中都會留在照片中,以至於每到春秋季節,或者暑假,都會有同事或者同學相約行程。

  心裡舒服極了。因為明白了自己的名字叫快樂,面帶笑容,簡單的幸福滿足感。這讓我有了同學的同學,同學的同事,同事老公的同學,朋友的朋友,一個不斷繁衍的群落。

  人活着,沒有官職可以,沒有金錢也罷,沒有快樂,那就真的沒有朋友了。沒有誰是因了你的痛苦而接近你,沒有那個人因了你的不幸而結交你,而恰恰是你的快樂,你的笑容,你的樂觀,你的隨和,讓人感覺舒服,讓人感到快樂。

  我總是喜歡說自己是閑雲野鶴。無論什麼,其實都習慣與獨往獨來,自由自在。讓心舒服是我最大的要求。所以,我可以想辦法滿足自己一生中唯一的追求——放飛心靈,給心最開闊的空間,讓心能自由翱翔。

  想起去年海棠花開,真是心最累的時候。可當同事一招呼,我便帶上笑容隨她們一起陶醉在花海中。

  快樂的人朋友多,每到花開季節,總會有同事說:“姐,啥時出去帶上我!”

  海棠花盛開了,比去年早了半個多月。很想在它含煙帶雨的粉色花蕾中襯托出做自己的嬌媚,可這幾天沒有合適的機會。

  約定在春天裡,在花開的季節。可是看不看花已經不重要了。面帶笑容,什麼樣的景色都是美的,擁有快樂,那張如花綻放的笑容就會吸引蜂蝶似的朋友相伴左右,你不會有季節的孤獨。

  四季皆有景色,那就是和朋友在一起的美麗。

  2014年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海藍藍原創散文】相約在花開的季節
網友評論
【海藍藍原創散文】相約在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