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的銘刻

五月的銘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五月,春的離別帶來夏的味道,當最喜愛的季節翩遷而至時,記憶再次將最喜愛的人在自己最喜愛的季節永別時的憂傷一點點拉長,一如心中永遠扯不斷的思念。

  五月,當花紅柳綠的又一季春夏更迭,正在戀戀不捨中依依道別時,節日的歡喜再次將最親的人在這個繁花似錦的季節永別時的遺憾一點點放大,一如心中永遠不能釋懷的情結。

  又一個五月伴着爸媽遠離的音容笑貌如流水般匆匆而過,驀然發現,原以為隨着時間的歷久彌新,便能夠放下的那些記憶,如今卻依舊那樣清晰;原以為可以笑對的每一個節日,如今卻還是淚光盈盈。

  那一年五月的永別,栽下了每一年思念的種子,看不見發芽、開花,卻永遠成活在我的心裡,沒有一天不用思念澆灌,沒有一年不用深情培護。

  從此,五月的草長鶯歌,總會有我用忘不了的記憶撰寫的思念;

  從此,五月的鳥語花香,總會有我用放不下的思念傾訴的深情;

  從此,每一個五月,都會讓我用一顆感恩父母、懷念父母的心,將那些不舍的記憶銘刻成激勵我前行、鞭策我堅持雋永我一生去幸福活好每一天的理由。

  五月的銘刻,深情在思念中永恆,堅強在永恆中升華,生命在繼續中前行......

  -------書於父親、母親離世后的又一個農曆五月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銘刻
網友評論
五月的銘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