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讀微博有感

讀微博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友誼不低於愛情,有一種關係不屬於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

  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初看時,讓我聯想到了另一句話: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後來想想,又與這微博上的描述有些出入。前者多了些許篤定,後者則多了些許純粹。

  “有的人因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因為朋友永遠比戀人走的遠。”

  這句話讓我有所感,是因為朋友和我說的一件事,那時,朋友常在我耳邊提起一個人,時間久了,我很好奇的問了他一個問題,既然這個人這麼好,你為什麼不去好好把握住機會呢?他淡淡的和我說:“和她相處久了,越來越覺得她適合做朋友了,彼此太熟悉,反倒失去了那份熱情。”至今,我仍困惑不解。

  “歸屬感”是你強烈地想和他在一起,“安全感”是你覺得他強烈地想和你在一起。”

  歸屬感與安全感兩者之間,更多的人會在兩者之間迷失。只希望,不管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以後。某一天,我們相遇,還能相認,你大喊一聲,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會淚流滿面。我心裡一直有着這樣的期望,多年過後,還會有那麼一些人,在某個街角相遇,從容的走到跟前,拍着肩膀,即使不說話,那時的我恐怕也是百感交集了。

  “ 你要是願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不願意,我就永遠相思。” ——《吸血鬼日記》

  這句台詞不知有多少人會被打動,在我看來,這更像是不對等的兩人中,較弱勢的一方的內心剖白。是的,勝利者永遠是強勢的。

  “對不起,我不小心把“喜歡你”三個字發到了你的手機里。若是你接受,請保留它;若是不接受,請你,把它發還給我……”

  當時在看到這條微博的時候,心裡會心一笑,嗯,這方法還真是不錯,值得推薦。呵呵······

  “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

  關於這句話,更多的體會是如果有人子問你為什麼對TA這麼好的時候,這句話便是很好的解釋。多說無益。

  “很多人不快樂,因為總覺得過去太美好,現在太糟糕,將來又太飄渺。”

  確實,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拿什麼心態面對它,它就怎麼對待你! 態度很重要。

  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麽多遺憾? 佛說∶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這句話告訴我們一個簡單的道理,有了比較,才能體會到幸福。

  師父問: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你該怎麼辦 有的弟子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有的說去買。師父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

  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舍才有得。—— 人生的許多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拿得起,放得下,知足常樂。

  “小的時候,容易把好感當喜歡,把喜歡當愛,把暫時當一輩子,這叫天真。長大以後,容易把喜歡當好感,把愛當喜歡,把一輩子當暫時,這叫錯過。”

  錯覺難免會產生幻覺,寧可委屈了自己,也不能委屈了本性。

  “很多時候,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 ,還不如幼稚的沒心沒肺。”

  看得太透是件好事,唯一的副作用就是不快樂。其實我們不快樂的根源並不是在於看得太透,而是太在意自己的感受,我們需要的做的,是給別人的一份理解,一份寬容,一份豁達。有時候,沒必要和自己較勁。

  “幸福並不複雜。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裸時,衣是幸福,夠穿即可;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累時,閑是幸福,夠暢即可;困時,眠是幸福,夠時即可。愛時,牽挂是幸福,離時,回憶是幸福。人生,由我,幸福,由心。”

  幸福,其實是在為自己的慾望做一次減法,簡單,是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人生,由我,幸福,由心。知足常樂。

  【心理探尋——你是否總覺得自己喜歡上某人?】 這是種正常的心理,叫“鍾情錯覺”人容易將崇拜和好感當作了愛情。人都會有自我期待,當發現生活中出現了滿足這些期待的人,就會不自覺的把對方當作偶像來崇拜,把對方的優點當作自己愛他的理由。以為自己愛上他,其實只是被那些自己沒有的優點吸引而已。

  我們有時候難免的會有這樣的困惑,或許這能解決一部分困惑。

您正在瀏覽: 讀微博有感
網友評論
讀微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