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我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置身於文字的海洋,遨遊在那久未觸碰的充實中,這般幸福。

  在安靜的室內、在靜謐的夜晚、在公交上、在火車上,與書本來一次次的心靈交流,痛快地忘記時光的轉動,以為世界靜止。

  回憶着曾經的歲月,審視着如今的自己,在不經意間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太多的美好。

  我用電腦畫地為牢,每天敲擊着鍵盤,控制着鼠標,以為那就是世界。

  一度的陷入它的誘惑,觀看着一些劇情老套的偶像劇和搞笑的綜藝節目,玩着一些弱智的遊戲。在其間我哭過、笑過、激動過,之後還剩什麼?是淚流過後的痕迹,還是那笑過之後積累的皺紋。

  許許多多,在我無止境的沉浸中遺失。

  我明知道自己不能這麼頹廢地生活,但行為總能脫軌思想,迷失了方向。

  一次次的為自己的沉迷找上無數借口,一次次地為自己的頹廢開拓罪行,一次次行為脫離了思想,一次次地被自己說服與陷害,依舊過着那沒心沒肺的生活。

  在虛擬的世界,看盡花開花落。原本可以用來充實自己的工具,漸漸的失去了存在的意義。明明知道小玩怡情,大玩傷身的道理,卻總是控制不了自己。

  某一天,你站在室內的窗戶旁,望向那不遠的地方,看見了許多屬於春的氣息。春暖花開。才發現你不知在什麼時候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曾經的你很容易掉進虛擬的漩渦,在黑暗中穿梭。你反方向行走於那條通往光明的道路,越陷越深。

  你害怕自己病毒已經根深蒂固,無法拔除;你擔憂時光淡化你的記憶,沖刷你的興趣,若干年後的你,一無所有。

  是什麼讓你看到了身邊的許多美好事物?是春的生機與盎然,是書籍的啟迪,還是筆尖劃過空白的痕迹,清晰透徹折射過往?或許答案並不是那般重要,你的清醒才是價值的所在。

  用欣賞的眼睛,看身邊的風景,你的生活才不顯單調,五彩繽紛的世界等着你來欣賞。

您正在瀏覽: 我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網友評論
我忘記了身邊的風景,遺失了欣賞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