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月下漫步

憶月下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冷冷的月光灑在金城的土地上,滔滔的黃河水東流而去,混濁的空氣使人窒息,夜晚依舊凄清寂寞。

  我躺在床上難以入睡。便不禁回憶起我的最愛——月下漫步。

  我一直是一個孤獨者,總愛一個人獨處,,尤其是有月光的夜晚,我會一個人在空地上,望着天空的明月思緒不斷,遐想無限。月光很美,她悄悄的給大地披上一層朦朧的白紗,我置身其中,很飄渺,很飄逸。

  孤魂似的我,走在鄉村的公路上,放眼向山腳望去,白紗變成淡藍,不知從那兒飄出一些淡淡的煙霧,在一瀉千里的月光下變成一條藍絲帶,緩緩的舞動着。夜很靜“絲帶”很美,周圍顯得很凄美。

  走着走着,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這是夜晚,忘記了寂寞,只有一種超凡的感覺,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只有這靜默的夜晚與這嫵媚的月光是我最好的伴侶,如一位古典美女,陪我在行走在這廣袤的天地中,只有它懂得我,欲覓知音唯此而已。走在如同幻境的天空下,有什麼過錯與遺憾,這時候你完全可以忘記。

  但我仍是一個現實的人,這種清新飄渺的感覺只是一瞬間,只是人生美好的一刻,我有一顆責任心,還有很多事情等我去做,縱使月光有萬種風情,我不能沉溺其中,我知道那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東西,我必須回去。

  月光依然很嬌美,藍紗依然飄動着,我的腳步停了下來,雖然是孤魂,但也得有個安腳處!

您正在瀏覽: 憶月下漫步
網友評論
憶月下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