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有詩曰“春花秋月任風流”,意思就是春天的花和秋天的月是最美的,其實不然,春天最美的並不是花朵,而是春天蓬勃的朝氣以及大把大把嶄新的希望。

  當春姑娘披一襲綠色的裙裾,踏着一縷明媚的晨曦婀娜而至,揮舞衣袖,輕輕一抖,驟然間,大地添采:柳眉乍畫,翠煙遙起,一切盡在朦朧中疊生美意。呼之欲出的希望,在桃杏的枝頭,脹鼓鼓地憋紅了臉;那綴滿枝頭的花骨朵兒,點點嫣紅,象極了唐代美人兒,精心塗抹的一點朱唇,誘惑萬千,令人浮想聯翩。幾隻歡快的小燕子,婉轉着江南煙雨滋潤的歌喉,正乘着暖暖的東風飛來舞去,時而俏立在軟軟的枝椏上,無憂無慮地呼朋引伴,炫耀着凱旋而歸的甜蜜。春夢半醒,毛茸茸地掛在楊樹上,懶洋洋地半睜醉眼,任憑燕語鶯聲在耳畔纏綿。一陣微雨過後,亮晶晶的水珠就綴滿了全身,太陽燦然一笑,就象誰家的貴婦,衣襟上鑲嵌了了無數顆閃閃的七彩珍珠。

  乘風漫步,拾級而上,玉橋俯瞰,翠帶飄揚。近觀遠眺,春天的一草一木,都是欣欣的,嫩嫩的,透着朝氣,令人昂揚,讓人振奮。此情此景,若橫笛一曲兒,悠揚四野,流水伴奏,小橋做牛,這樣的情致,不知唐詩宋詞里的牧童,會作何感想?放眼它處,微風徐徐,出彩的迎春花,搖擺着新抽的嬌黃,令人禁不住俯下身來,親吻她的幸福臉龐,嗅她淡淡的清香,索性蹲下來,懷抱小兒女與她合個影,把這個美麗的春天定格成永恆。

  春天的眸,嫵媚而攝人魂魄兒。春天的氣息,還有一股兒小清新的味兒,暖暖的,柔柔的令人心動,更讓人行動。使那些宅在家迷戀網絡遊戲的孩子們,再也無法矜持下去,撒着歡兒,一股腦兒地都跑了出來。他們把美好的夢想系在風箏上,旋轉着手中的絲線,肆意地往空中放飛着。看那藍天上的風箏,五顏六色,形態各異。大的氣勢,小的俏麗,高的霸氣,低的自在。各自展示着獨有的風采。就像孩子們形形色色的夢想,在天空里比美。他們的目光飛進了藍天;他們的心在高高地騰起;他們的雙手已經展開飛翔的翅膀。春天裡,翱翔着孩子們的夢想,春天是美的;夢想,也承載着孩子們的春天,夢想也是美的。夢想在春風裡長大,春天在夢想里開花;春天生長着孩子們的希望,孩子們則是春天的花朵,孕育着成功的果實和無限的收穫。

  這個春天,我們來了。一切才剛剛開始,到處都充滿了希望。還記得那首歌嗎?“我相信我的夢想,我相信我一伸手就能碰到天”。是啊!有夢想的人,只要肯努力,哪裡都有我們的一片天,哪裡都有我們的春天。

  :

您正在瀏覽: 春天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