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俯首拾起曾經,如沐春風染幽香

俯首拾起曾經,如沐春風染幽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記憶的渡口,回眸那日的過往,走過去千萬個了,都不是我之所愛……等白了頭,望穿了眼,我依然在這裡等待!

  許我一窗的溫柔,點綴滿天的星光;許我一舟的思念,叫醒遠方的侯望。想你,是一種美麗的寂寞;念你,是一種浪漫的憂傷。

  那纏綿的文字,踏碎了江南溫婉的痴念;那歲月的凋零,凄美了荷葉褪色的夢鄉。

  曾記得,我們與明月清歡,相擁寂寞的幽靜,感知山水千轉的衷腸;

  曾記得,我們與素影同眠,煎熬雪花的浪漫,滑落天際盈盈的淚光。

  紫陌紅塵,幾許浪漫,隨着情思溶於指尖;

  百結柔情,幾番誓言,順着掌心漏過心田。

  你說過:愛到生死相依;你說過,愛到地老天荒。

  可如今,我只能在文字里俯首拾起曾經……

  那些曾經,就是一段回憶的時光;那些曾經,就是一片幻想的模樣。

  你不會知道,那個丁香樹般的女子怎樣的憂傷:設計了一千零一次場景相逢,演繹了九百九十場話劇相會。

  你不會知道,那個油紙傘下的女子怎樣的痴狂:明知是被放了鴿子,無法重新抵達愛的彼岸;明知愛已成過往,註定只能象雪花一樣;卻依然做着千年的夢,卻依然不願醒來。

  你不會知道,那個雨巷中的女子,已把曾經當成了現有時光,獨自書寫、獨自緬懷、獨自享受、獨自珍藏。

  她把凌亂的曾經,編成一本詩集,把每一個片段,每一個記憶都渲染了詩意,默默誦讀。

  她把美好的曾經,做成一個畫冊,把每一片風景都描繪得豐富多彩,把每一縷光影都刻畫得五彩斑斕。

  她把失落的曾經,收集成一箱古董,用每一口呼吸擦拭曾經的味道,用每一遍的觸摸讓身心在回眸的中慢慢的逝去。

  其實,曾經就是時光的漣漪,觸動了就會有心潮的波瀾;其實,曾經就是回憶的漣漪,觸摸了誰都擋不住刻骨的心酸。

  其實,曾經,使我們生命得到滋潤;其實,曾經,使我們愛情得到生香。

  俯首拾起曾經,如沐春風染幽香。

您正在瀏覽: 俯首拾起曾經,如沐春風染幽香
網友評論
俯首拾起曾經,如沐春風染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