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閑情雜記之種菜

閑情雜記之種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閑情雜記之種菜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讀了陶淵明的這首《歸園田居》(其三)我領悟到了田園生活的魅力。

  半年前,我找到了一塊菜地,我和老公挖地、平整,然後買了青菜、四季豆、南瓜、玉米、番茄、苦瓜的種子種到地里,又澆了水。剛剛種下的那幾天,我天天都去關照它們,盼望它們快快發芽、生根。

  十多天後,它們先長出了兩片嫩葉,過了幾天再去看,又多了幾片葉子,約摸一個月,小青菜嫩綠嫩綠的,可以成為盤中餐了。看着這些嫩綠的小東西長勢喜人,閉上眼睛,彷彿全都成了我的口中食,心裡別提多高興了。閑暇時,我常去薅草、澆水,幹活時,流淌的汗水是高興的汗水,因為看着這些有靈氣的小東西就心曠神怡。

  其間,我還買了茄子苗、包包菜苗、辣子苗栽到地里。

  兩個多月後,四季豆、南瓜成了我的美味佳肴,吃着自己種的菜總覺得比到市場上買的香許多。吃不完的還送給親朋好友。

  種菜的樂趣不在吃,而在種的過程,等待嫩綠的小東西們長大也是一種享受。由於我不是種田能手,番茄種得不成功,番茄是小氣的,需要更多的呵護,不像瓜豆只要有土壤就能生根、發芽、莖蔓長生。

您正在瀏覽: 閑情雜記之種菜
網友評論
閑情雜記之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