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這如詩歌般的季節,誰為我那遠去的愛情買單

這如詩歌般的季節,誰為我那遠去的愛情買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些最美麗的回憶,那些深刻的歡聲笑語還停留在心底、

  只是那曾經甜蜜的過去還能回去麽?…題記

  夜雨過後的新綠、洗滌過的塵埃,在這個本來明凈的城市更顯透徹。沒有混亂的空氣,沒有凌亂的交通,清風吹過在夕陽傾斜的黃昏時刻,身軀還是微微顫抖,單薄的衣裳弱不禁風,我屹立在風中望着遠方的雲彩,想念離我越來越遠的溫暖,原來我還是要一個人度過這個寒冬阿.

  可是親愛的,你在做什麼?像我一樣站在風中想念你一樣的想我么?還是你早已經忘了我們當初的誓言了呢?我們說好的幸福呢?在沒有踏遍萬水千山的時候你不能離開我,在沒有一起在草原上奔馳的時候你不能離開我,在沒有到天涯海角印上我們幸福的時候你更不能離開我,因為沒有了你,在美麗的風景我也看不見,沒有了你,在廣闊的草原我也沒辦法奔跑,沒有了你,我已經開始迷失了方向,錯亂在輪迴的世界不斷掙扎着,原來我還是離幸福好遠好遠。

  狂歡背後的孤單越來越冷的冬天,越來越難過的季節,陰暗的天氣彷彿帶走了所有的好心情,思緒回到那個和你一起雨中漫步的下雨天,那把小小的傘里撐着我們大大的幸福,只是此時此刻街邊的男女中已經沒有了我們手牽手行走的畫面。只是親愛的,當雨下下來的是你是否還像以前那麼望着雨水發獃呢,會不會在無意間會想起我們之間的那些片段呢!下一個雨季,我們還能一起度過么?

  春節馬上就要來臨了,可是我的心一點也沒有往常的興奮之情,雖然爸媽都在這邊本應該很知足的度過這個溫馨的節日的,只是少了你,這份幸福裡面業隱藏着瑕疵,望着窗外,記憶又回到我們互相依偎的畫面。看着街道沸騰的人群,四周洋溢着快要過春節的興奮,可是此刻的我對周邊發生的一切都不是那麼的感冒,因為你的離開,讓這本該完美的節日少了那麼一絲甜蜜感,狂歡的人群總讓我感覺倍感孤單,好象周圍的人群跟我不是一個世界的,他們的笑聲襯託了我的憂傷,他們的心情折射着我的寂寞。一個人行走在路上,任憑冷風不斷的吹打在臉上,帶着耳麥與着熱鬧的人群徹底隔離,聽着一首首憂傷的歌曲,思想再一次沉澱在思念你的世界里。

  每當冬天,總是在寒冷里懷念夏天的溫暖。這個城市總是有着濕冷的空氣和壓抑的氣息。只是在夏天才能肆意的放任陽光溢滿視野,於是在這個暗暗的冬天裡總是懷念夏天,懷念在馬路上奔跑的那個季節,可是對於每個冬天來說,夏天總是遙不可及的。不像秋天還在回憶里顫抖,春天又在希望里觸手可及。依然讓人窒息的塵埃,依然是想要瘋掉的生活!翹首以待的溫暖總是躲藏在陰冷的背後漸行漸遠,只是曾經發了瘋的想,如今發了瘋的忘,被子太冷,即使我很努力的捲縮在裡面,還是能感覺到陣陣的寒意,這個冬天,裹在厚厚的毛衣里,手腳冰涼思念泛濫,可是到底有沒有一個冬天也像記憶里那麼溫暖,不多也不少恰好能讓我痛快的哭出來。脖子上還是系著生日時你送我的圍巾,在這個嚴寒的冬天裡,或許這條單薄的圍巾並不能為我抵擋多少寒冷,可我卻一直帶着,只因那是你送的。

  走過了一路,沒有了你的陪伴,我安靜地想了好久,不知道在又是人生的旅途的轉折中,我是不是該給自己的心做一次規劃,是不是該把愛你的那顆心收藏,一個人的心境.似乎是沒有了你日復一日麻木的詮釋,細膩的感知早已隨着你的離開而喪失.人在時光的洪流中悄悄的改變,.走過的時日,疲憊不堪,忘了回頭和停駐,只是在倦了想棲息的那一瞬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曾屬於自己的一切早已遠的模糊不清,陌生得讓我懷疑你我走過的日子是真的屬於過,我還是只是一場依稀存在的夢境.

  你走了以後,我開始思考那些歡樂的、疼痛的過往,每每都刻骨銘心,而從現在開始我卻要把其在心底慢慢地沉澱,當悲傷達到了飽和連淚水都乾涸的時候,我想我要開始學會平和,要把自己修鍊成一汪深邃的海。丟了那些純真的憧憬、美麗的夢幻、幼稚的輕狂...或許不是一件壞事,當過去真的真的只剩下了回憶,當你真的真的也只是一種曾經,我想,那種夢一樣模糊不清只能在嘴裡說說卻再也找不回當時心境的東西,真的只是亭台樓閣的雲淡風輕了么?而自己所要面對也只是歲月里的滄海桑田么?然而那時那地的你,思維是否會回到曾經的山盟海誓之前淚流滿面?

  你走了之後,我一直努力地使自己學會平靜,平靜地看世事的起伏,平靜的接受生活中所有的風浪,那些痛或是苦留給我一個人就已經足夠了,壞事又何必感染其他的人呢?所以我想在你走了之後告訴你,不管曾經發生了什麼,你都要做回你自己,我很好也很健康。你走之後我是變得越來越懶了,懶得理會旁邊一切的事物,我把自己徹底的封鎖在自己的世界里,你的離開讓我學會無聲的棲息在穿梭不息的人群里,安靜地存在......

  花飄落了有誰憐?葉飄落了有誰嘆 而我的心飄落的卻讓你慌亂。你,就這樣不經意的走入我的視線,給我帶來了冬天一點點和驚喜;你就那樣輕輕柔柔的走來,如風吹進窗口一樣的淡然,給我帶來了夢幻般的詩篇。我那麼驚喜,感覺到你和我的千古情緣我那麼幸運,我的煩惱有人來和我一起分擔;只是在沒有了你在我身邊的我,已經不會放肆的大笑,沒有了你在我身邊的我,思想已經停止了思考,我那麼那麼的寂寞,因為你不在我的身邊。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加倍珍惜這份意外邂逅的曼妙之緣;

  因為,遇到你之前,我花了太多時間讓自己孤單。

  因為,遇到你之前,我和太多的人擦肩;

  因為,遇到你之前,這樣的冬天天我不會這樣的溫暖。

  每一個夜晚我把思緒纏綿,直到模糊了雙眼,我靜靜的傾聽,祈望你真實的心跳,等待心與心碰撞的瞬間,微微的疼,微微的暖,微微的渴盼,我的心扉已經慢慢的開啟,任你來去,

  你的心扉呢?是否任我溫柔的撫摸,演奏出清脆的絕響,不是心碎,而是歡暢。我平靜的心,溢滿了從未有過的幸福,牽挂一個人的感覺很美妙,輕輕的靠近,淺淺的試探,真的很好!

  心情在想象的空間遊走,是如此的絢麗繽紛,又是如此的溫馨,真想,執你的手,輕問,我們這樣溫柔的相逢,是否前生早有約定?真想,注視你的雙眸,凝望,我們這樣無所顧忌的遇到,是否已喝了那絕妙的孟婆湯,忘記了所有的憂傷?真想,讓你在我的雙肩,依偎,我們這樣的浪漫的虛擬,是否能完美那殘缺的真實?

  此刻,你是否如我一樣遙望深邃的夜空,這顆星和那顆星碰撞,擦出的火光映射了整個黑暗的天,給多少人帶來了美好的夙願,然後,它們轉身,按照自己的行程向前,瞬間即是永遠。

  讓人回憶再回憶,直到心動的無法呼吸,直到想念到忘了自己。此刻,你是否如我一樣在靜靜的懷念,那些被我們遺忘的時光.

  靜謐的夜,我沉浸在其中,喜歡這份安靜,這份無由的感傷,讓自己溶化這個夜,我沒有辦法找到自己了,我迷失了自己,沒有了方向,似乎有着一種說不出的迷戀,靜靜的回憶着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眼角有了一種叫眼淚的東西,濕濕地滑落,模糊着彼此關於愛的往事!

  我試着堅強,學着過着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讓人過着曾經兩個人的生活,我以為我可以做到,我以為沒有你的日子我可以一個讓人瀟洒的過,因為我曾經說過:這個世界沒了誰都可以過的!可現在在沒有你的日子我知道了沒有你的世界愛都沒法給予,原來自己竟然錯的是這樣的離譜!

  沿着長長的街道,沒有目的的走,在這個冬季,我撿起了太多的回憶,每一個記憶就像一個蟲子嚼食着我心臟最痛的位置!好像在每一個角落都有着你留給我的記憶!

  轉眼,你離開這座我們生活過的城市幾天了,可是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總感覺日子越過越慢,生活越來越狼狽不堪,我不得不讓你走,縱然我有太多的不舍。因為你也需要換一個環境好好的生活,你也需要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思考。你走的那天,天空下着不大不小的細雨,你看到了么?連老天爺被我感動了,一路上追逐着你走過的印記,你打電話給我,叫我不要送了,我說不要,拼了命的奔跑,明明已經沒有一絲力氣,終於讓我在你踏上歸鄉的路途上見到了那張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臉,終於讓懸着的心放了下來,你還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讓我心動,一肚子的話換回一句一路順風,你轉身對我笑了笑,我也努力的讓自己臉上掛着笑容,努力的去相信你馬上就會在回來,可是天知道,明天的明天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連我自己都沒辦法去說服那顆彷徨的心,看着你的背影在人群中越走越遠,直到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我還在那望着,我甚至在想,要不要衝向你,抱緊你,不讓你離開,可是理智還是戰勝了衝動,你說過,我們都那麼大了,要成熟懂事點,我跑到小吃店,點了好多東西,直到吃到想吐,因為這樣可以掩蓋我的憂傷和無奈。然後跑到街道上買了黑色的衣服,黑色的褲子,灰色的板鞋,因為這些都是你喜歡的。你離開了以後,我努力學着轉變,努力學着一個人去面對一切,等你回來見證我的成功改變。

  每天醒來總是會習慣性的看旁邊有沒有你的味道,翻着手機,放着那首你喜歡的歌曲,幻想你還坐在旁邊對着我笑。每天上班總是會故意起的很早,然後用最短的時間刷牙洗臉,跑到那個十字路口,望着那條你曾經每天都要經過的巷子里,期待能出現你的身影,可是每次都是失望大於希望。在店裡雖然身邊的人不斷的開着玩笑,我也跟着他們在嬉笑打鬧,其實大多時間我還是孤單的,我還是習慣去那個你經常坐的后樓梯,我還是會習慣能在吃飯的地方看到你。或許只有天台上的冷風可以讓我清醒點,可以讓我暫時忘卻你不在我身邊的傷疼,喜歡望着黑黑的天空想象自己是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可以讓你在黑夜裡不在害怕,可以一直守護你到天亮。下班了,沒有了你的陪伴,回家的路途居然是那麼的遙遠,明明那麼熟悉的馬路卻讓我如此陌生,左手握着右手,沒有你左手間的溫暖,我兩手冰涼。路上經常走過一對對幸福的情侶,我不在像以前那樣仇視他們了,相反的,我覺得他們很幸運,可以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過最重要的節日。回到家我不在是倒頭就睡,我總是會在睡覺前握着手機看能不能收到關於你的信息,你真的改變了我很多很多.........

  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的我看起來有些不習慣,很久沒讓自己在穿一身的黑,你不是一直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白色,討厭黑色么?我現在給你答案,因為我覺得我渾身充斥着以前夜生活的墮落和黑暗,穿着黑色的衣服我就回想起以前我沉淪的那些夜晚,所以我總是習慣穿一身白來偽裝自己還是乾淨的,至少我心裡會怎麼安慰自己!可這幾天我穿的都是黑色,也許是心情的原故,整個人都有一種凝重而悲傷的感覺,此時的黑不再是代表着神秘與高貴,而是表示着我的尊重和心疼……因為你讓我再一次喜歡上了黑色,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你最喜歡的那個樣子,我會努力改變生活上你不喜歡的習慣,我會努力走出悲傷和黑夜,只是,親愛的,你快點回來,好么?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堅強到什麼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一個人的生活還會怎樣的悲傷/.煙花雖然只是一瞬間,可至少它燦爛過,鮮花終有一天會枯萎,可至少它把美麗帶給了別人/,我們雖然暫時分開了,可是我相信距離不能隔離我們彼此的思念,因為我們深愛着彼此.

  你把我仍在這個我們一起生活的城市裡,我還在原地等你,記得一定要回來把我帶回家喔.

您正在瀏覽: 這如詩歌般的季節,誰為我那遠去的愛情買單
網友評論
這如詩歌般的季節,誰為我那遠去的愛情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