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水蓮花

流水蓮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水的音符在幽谷,深山迴響,水清,清清,似一把古琴彈奏月光 。琴弦如清流水拂去夏日心底的絲絲炎熱與煩躁 。心輕,輕輕,塵封的記憶散落在優美旋律中 ,忘記世間一切紛紛擾擾, 洗去內心的浮躁。

  悠揚的二胡,如飛瀑從雲端飛流而下,流轉千回 ,明亮的笛聲和着木魚陣陣。笛清遠,木魚陣陣如空谷回音。清雅的音符如流水幻化雲水禪心的梵音,荷葉隨風起舞, 荷葉上的露珠凝結成朵朵盛開的蓮花,散落虛華一地,心若蓮花開。

  謐月,古寺,流水,蓮花,木魚聲聲,琴聲濛濛,一曲民樂佛韻【流水蓮花】,古箏,琵琶,二胡精彩的演繹引心進入佛家的清明世界。一直以為我所要追求的禪意只有在佛門凈土才可尋到,然而聆聽此曲,舒展了身體,舒緩了心靈,彷彿尋到為我綻放的蓮花,心內步步蓮花開,音樂的魅力大抵也是如此。

  古箏與二胡琵琶的完美配合,加之笛的輕盈,寧靜中竟顯空靈之美,讓人心明,神怡。心裡承載着一片皈依的寧靜 彷彿看到一朵蓮花的綻放。

  靜靜地,在屬於自己的音樂世界綻放自己的思維,讓靈魂開出最美的花朵.與清風作伴,聽流水細語,與一朵盛開的蓮共沐浴大自然的陽光雨露。

  這涓涓流水,這歲月靜好,這凝於荷葉上的露珠,這朵靜雅的蓮花就是可以隨心棲居的心岸,肉身已經融與梵音,心如蓮花,一塵不染。

您正在瀏覽: 流水蓮花
網友評論
流水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