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婷婷如你,心上一朵水蓮花

婷婷如你,心上一朵水蓮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拈一指奼紫嫣紅的清夢,掬一捧光陰在手,暮色四合的時候,你從時光的彼岸涉水而過,裊裊婷婷的風情自陌上的壟煙中珊珊而來,指尖輕輕叩響一扇過往,看細雨輕滴、聞花香送暖,給歲月一個淺淺的回眸。

  我總愛在雨落的黃昏,靜靜而坐,把你的模樣沾在手心,寫進落雨的黃昏。那蝶戀了千年的花容不及你綻放的嬌顏,你的眸間盛載着一汪水蘊,淺笑顧盼間,流轉了紅塵;你的眼角氤氳着一灣清風,思緒蹁躚中,一朵含香的心事盈盈墜落,傾彎了誰的筆尖?

  折一朵,亦飄亦渺的三月煙柳,彎成如黛的眉尖,眉梢漾起的春風醉了似水的年華;擷一彎,也深也沉的十月秋泓,刻作清邃的雙眸,眸中的清澈驚惹了江南的梨花勝雪;采一襲,似幻似夢的留香花影,染就如嫣的唇瓣,淺笑無痕如一湖漣漪悄悄藏進唇角。

  掩卻一窗明媚的月色,你飄逸的發,是泄落的夜色無邊,一瀲柔波,撩了風動,軟了塵心;揉碎一汪婉轉的水意,化作媚骨,你婷婷的身姿,是如蓮的輕盈扶搖着清風,一身妖嬈,迷了人眼,醉了流年。

  你就像詩經里水湄邊起舞的女子,水湄花香,柔波絮卷,伴一隅千年的江月,在水一方赤足輕盈,剪一段彩虹作絢麗的羽裳,拾一朵花瓣綻柔軟的身姿,發間輕束的羞怯,惹了春意盎然,驚擾了晚照間的彩蝶翩翩飛。

  你一定是宋詞里依欄佇望的女子,沐浴着柔婉似水的和風細雨,看雲捲雲舒,任衣襟邊落滿了輕愁的影子,在紅塵的最深處聽風嫣語,似是要把這細細碎碎飄飄渺渺的幻夢都攪碎在這煙籠霧罩般的闌珊心緒里,風落眉彎的瞬間,幾分悱惻氤氳着飄散。

  想你,就如留戀着衣袂上的一朵百合,會香飄一地的詩行,姍姍回蕩;寫你,就如用水墨花香寫十里春風,十指纖纖,素心婉婉,輕輕描摹淡淡着墨間,你的絕代風華便似蓮花般開在我的指尖。在這紅塵的最深處,你,就是我等待的傾城一笑。

  此刻,月隱風停,一切都是安靜的模樣。而我在雲水的另一端,淺淺回望身後淡淡疏影,目及處,處處有你的溫婉笑顏,穿越山水相隔的遙望,你婷婷的身姿,開成了心上的一朵水蓮花。

婷婷如你,心上一朵水蓮花 範文推薦:

  • ·那一朵水中花......
  • ·流水蓮花
  • ·水蓮花
  • ·水蓮花
  • ·水蓮花賦
  • 您正在瀏覽: 婷婷如你,心上一朵水蓮花
    網友評論
    婷婷如你,心上一朵水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