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時光靜好,拈花微笑。斑駁流年,淺喜深愛。四月,花開未央,依着筆尖文字的馨香柔情,展一季殷盼。年華詩箋里,滄笙踏歌,悠然前行。與時光對飲一份恬淡,與花香相擁一份溫婉。雲水素雅,年華斑駁,下一站幸福路口,與春暖有約。

  ——記

  四月,一曲飛花梵音,悠悠靜我心。清歡歲月,靜好流年,江南水韻里,煙雨紅塵間,相擁一份懂得,靜飲一份素凈,人生,寂然歡喜。行走於塵世間,那些繁華名利,不過過眼雲煙罷了。大徹大悟,榮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庭前雲捲雲舒,方是豁達從容的人生。

  人生苦短,不過來去幾十年。世事滄桑,沒有誰的人生路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誰的人生夢是圓善美滿的。那些抱怨生命不恭的人們,整日鬱鬱寡歡、眉頭緊蹙。殊不知,那些與我們相隨的挫折失敗,與我們也是一筆財富。是它們,教會了我們在風雨紅塵路上豁達前行,在煙雨歲月陌上從容面對。當有一日,我們閱盡世事,驀然回首,我們才會恍然意識:“人生本就沒有圓滿,縱使再困苦,也應該坦然微笑,學會放棄與選擇,便使我們懂得了人生幸福的真諦。”

  素凈的時光里,在文字里走走停停,總會時不時駐留,為那些無處不在的挫折而煩惱。但一直堅信,與其在苦難面前黯然傷神、無助落魄,不如抬起頭來坦然面對這些不圓滿。換個角度來看待面前的困苦艱難,你便會如獲至寶,發現那些問題其實微不足道。也只有讓心靈敞亮,我們的漫漫人生旅途方能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幸福!

  人生如畫亦如詩,那些艱難的日子裡,我們與其在哪裡淚流滿面,暗自傷神,鬱鬱寡歡,不如振奮精神,勇往直前,哪怕雙眼裡飽含着淚花。那些積極樂觀的人從不會抱怨生命的不公,只有那些眉頭緊蹙的人們才會滿腹牢騷,哀傷不已。在每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請讓我們面帶微笑,縱使生活多麼坎坷泥濘,我們也要微笑地趕赴生命的前程。

  陳年光陰里,植一朵心花於文字間,流年清淺,相約着一份淡泊,瀟洒天地間,自在無牽念。斑駁流年裡,放逐那些似水流年,相攜這心心念念,讓這份恬淡崢嶸鐫刻在心間。悠然精美的時光里,相約一份一腔情深的守候,含笑凝情地看紙鳶向暖。

  萬水千山,風景千萬,一站相遇,終是離別。聚散依依本平常。人海茫茫,那些我們擦肩而過的旅人,斑斕着我們的人生畫,豐盈這我們的人生書。感恩遇見,那些素筆留香處,便是我們相逢的最美見證。四月里,年華靜好,時光安然,淡泊人生,豁達涉塵,如此,甚好。

  時光靜好,拈花微笑。斑駁流年,淺喜深愛。四月,花開未央,依着筆尖文字的馨香柔情,展一季殷盼。年華詩箋里,滄笙踏歌,悠然前行。與時光對飲一份恬淡,與花香相擁一份溫婉。雲水素雅,年華斑駁,下一站幸福路口,與春暖有約。

  四月,陽光盈盈落入指尖,一直堅信,時光未曾相忘。那些闌珊的溫暖,只一霎,便溫柔了時光,驚艷了流年。桃紅柳綠,杏花流水,請讓我們坦然從容的面對人生旅途里所有的挫折失敗,面帶微笑的趕赴生命的前程。牽手文字,繾綣一份相思,此刻,塵風裊裊,歲月靜默,南方四月,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文:歐小澤

您正在瀏覽: 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網友評論
斑駁年華,與春暖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