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我眼中的《小時代1》

我眼中的《小時代1》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小時代1》 標籤:雨中的樹

  因為之前看過《小時代》這部小說,在這部電影上映后,迎來這麼多的熱議,各種吐槽,各種差評,我不想破壞這部小說在我心中的美好,因此遲遲未看這部電影。無奈今天空閑時間實在太多,又實在是不想複習,更是禁不住內心的渴望,我還是在網上看了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我很慶幸我所看到的《小時代》沒有破壞她在我心中的美好,可能不是那麼完美,但我看懂了,看哭了,這裡我不想評價這部電影的好壞,我只是單純地想記錄下我從中看到的東西及觸動我的地方。

  影片的前面部分沒有引起多大的感觸,它只是以電影的形式自動播放着而已。直到林蕭說“如果不是我的手機突然沒電,我不會意識到,我能清楚記得的電話號碼,只有一個”然後顧里的手機就響了,她說“林蕭,不要哭,先來我家吧.....”然後流着淚的南湘、獨自走着的唐宛如也相繼接到電話了。看到她們往顧里家奔跑時候的場景,眼角濕潤了。故事發展到這裡,四個女主角都受到了委屈,都受了傷。因為誤會,顧里、顧源分手了,在受過顧源媽媽委屈之後,顧里把所有顧源曾送給她的東西還給了他,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即使心裡是滴着血的。同樣因為誤會,林蕭、簡溪分手了,而在這之前,林蕭盡自己的努力想要自己的努力被認可,而她做了一系列努力,包括打掃凌亂不堪的周崇光的房間,最後自己的努力還是化為了泡影。南湘接到電話的時候也是獨自在擦着眼淚。唐宛如在看到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就那樣不經意被在意的人散落一地時,碎了的不僅僅是禮物,還有她的心吧。對於她們來說,四人的友誼是最後的依賴與依靠。當她們走到一起時相擁而“泣”,我覺得在那一刻各自心裡萬般的委屈應該都消逝很多了吧,有你們在,真好,如此溫暖的姐妹情,融化了所有殘酷冰冷的現實。

  然後想寫一下影片的最後部分,當南湘發現比賽的衣服不見了時,那個時刻應該感到很無力吧,覺得世界就快踏下來了,是身邊這些女孩支持幫助她走到了最後。當林蕭走到高架橋上車走不動了的時候,無力地絕望地靠着車默默地傷心地哭了起來,慶幸的其她三人也過來了,這裡最觸動我的時候是她們所有人都脫掉了腳下的高跟鞋,赤着腳奔跑。在那種緊急情況下,有什麼比朋友的事情更重要呢?後來南湘說“我的靈感來自於我身邊的女孩”是的,顧里,雖然外表冷淡卻有一顆火焰般熱的心,雖然她嘴裡會說著“你現在就像穿着一封辭職信在身上”這樣刻薄的話,但當姐妹有事情出現時她總是會擋到前面為她們處理,用她的話說“你們這輩子都別想逃離我,我就像你們頭髮上的口香糖一樣…..”多麼溫馨的警告!林蕭,平時不怎麼有自信,但卻是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爭取自己的能力被認可。唐宛如,一個說話從來不經過大腦的冒失的傻傻的女孩,其實有着一顆自卑的心,認為自己一輩子只能穿運動服。南湘,一個家境貧窮卻在學美術的女孩,在殘酷的現實中去實現美麗的夢想。她們都只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努力生活着的人,她們成長依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以及朋友相互間的支持與理解,我真的不知道有些人覺得這部電影誤導了觀眾價值觀的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在她們受過傷之後,友誼的港灣能讓她們忘記所有不快,友誼的力量能讓她們繼續在這個到處充滿荊棘的社會中走下去。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我們都只是渺小的存在。我們總是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着,不甘心放棄,所以就算受傷也還是會繼續努力。我們只是想要擁有更多選擇怎樣生活的權利,那些陪伴我們一起走過的朋友,聯繫的沒聯繫的,都謝謝你們。《小時代》里的友誼一直是我們半夜夢醒時的45度角。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小時代1》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小時代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