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蓮花》讀後感

《蓮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蓮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蓮花》讀後感

  點着檯燈看完了《蓮花》的最後幾頁。這一天我感覺分不清現實和自我了。也許墨脫真的是蓮的隱池,超凡脫俗,不容許有一絲塵土,連帶讀者的思緒也是那樣純凈,彷彿在天際一般。

  我不明白也無法想象靈魂和肉體的不同步,也許我可以設想一下,這就如同你追尋的富裕物質生活和你的物質儲備不同步是一樣的。善生靈魂對某些東西的缺失和之後他對情感的麻木都源於他的童年。在別人眼裡他是快樂的成功的,可他從未得到過內心的快樂,也許他的心靈已經沒有渴望了。內河,倒是一個執着的女子,不想說是固執,因為執着是褒義。也許她是快樂的,也許她是在漂泊中尋找歸宿,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追尋什麼,只是不斷的前行。我沒有她的勇氣和毅力,只不過我想也許每個人都一樣,誰也不確定自己最終的目的地是哪裡,只是在不斷的行進過程中過着這一生。興許晚年回首,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我是這樣走完的。也許這人生再來一次,我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路線,可是生命是公平的,我們沒辦法按照自己的路線前進只能不斷前行,過程中想想前面的路,回頭看看走過的路。

  最後我承認看完這本書後,我有點飄飄然,分不清自我了。

您正在瀏覽: 《蓮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蓮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