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柳絮輕揚

柳絮輕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已到了暮春時節,窗外陽光燦爛,柳絮飄飛。北京的夏天來的就是這麼突然,人們還來不及享受春寒料峭過後的和煦春光,太陽便開始明晃晃的掛在天空,強烈的光照刺痛着你的眼睛,空氣也失去了初春時節的溫潤清涼,變得愈發燥熱。這時候北京街頭的柳絮開始飄飛,宛若輕盈的雪花飄落,四散飄去,飄到校園的各個角落裡,飄到我臨窗的辦公桌上。

  記得有一個電視劇里的女主人公喚作柳絮,由於女主人公的文靜優雅,聰慧豁達,當時覺得“柳絮”這個名字很好聽,恰似該女子的溫柔。同時對春日的柳絮充滿了懷戀。嚮往着有一天在花開的季節,能夠回到家鄉的果樹園裡,在桃花紅,杏花白的樹林中,盡情揮灑自己笑容,釋放自己的心緒,從辦公室的牢籠飛向廣闊的田野。

  然而,此時的我,仍然是坐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里,面對着窗外的綠樹紅花雪白的柳絮,不斷敲打着鍵盤。由於辦公室的朝向不好,很少能夠享受到陽光,儘管窗外已是初夏的感覺,但我的辦公室里卻仍顯得清冷,敲擊鍵盤的雙手有些冰涼,我不得不穿上一件被同事們戲稱為“新娘服”的小棉襖。身體似乎有了一些暖意,可心裡仍然是如水般清涼。

  瀏覽着朋友們的文章,沉浸在朋友如潮的思緒里,或濃或淡,或喜或悲。體驗着不曾有過的心酸心痛,感悟着似曾相識的離愁別緒。一群喜愛文字的人們,相聚在博文之中,在這個虛無的空間里,演繹着真實的生活劇,可以享受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地深情厚誼,也被“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這句話撕扯着痛苦的心;既有雅俗共賞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又有深情高雅的詩詞歌賦法國左岸香。

  世間百態,人生百年,在博客空間里演繹得淋漓盡致。讓如我一樣的辦公族有了了解社會,了解人生的捷徑,也有了宣洩心情,表情達意的平台。喜歡穿行在朋友們的博客中,喜歡欣賞朋友們的妙筆文章,喜歡用並無多少文採的筆描述自己的心緒,喜歡聽你講凄美愛情故事………

  柳絮仍然不斷的飄落在窗前,似乎並不知曉現在的都市人已不喜歡柳絮,已把它列為影響空氣質量的元兇之一。然而,在曾經居住在農村的我的眼裡,柳絮仍然是飄然若飛的精靈,仍然孕育生命的天使,紛飛的柳絮能夠帶給人們春的信息,能夠帶給人們秋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柳絮輕揚
網友評論
柳絮輕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