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標籤:百年孤獨

  窗外,那一彎清凈的月光,能否慰我經年如水的牽懷?那一池沉婉的蓮荷,又能否允我一生悠長的等待?我曾經走在藤花疏落的青石徑上,看深沉的暮色裝點着黃昏里消瘦卻懶散的心情。---文:籬落疏疏

  多年後,我帶着一顆隔世的心來到這地方,我不知這些年還有誰來過?又有誰拾揀到我遺失的靈魂?只是池中那開合的蓮,像極了我穿旗袍的模樣兒,清寧,寡淡,素然。有的時候,安靜地一個人想念一些人一些事,那是歡喜,是疼痛,也是交待。

  總以為這世上沒有不可消解的恩怨,沒有不能打動的人心,那些風月往事、前緣宿債,都可以在明凈的光陰里釋懷。都說人生是一出永不凋謝的戲,所以任憑江山換主、滄海桑田,只當做是自然規律。落葉空山,蒼苔小徑,無論曾經以何種方式道別,總會不期而遇。待歲月的浮塵都被過濾,就把每一天當做是吉日良辰,把每個人當做是生命里的初見,把每朵花都喚作奼紫嫣紅。

  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怎麽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我問佛 :我的感情總是起起落落 佛說: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我說:我情願做紅塵路上一顆憂鬱的石子。你說,前世我們約定,在蓮花鋪香的月晚,我們相見。地老天荒長相守。

  佛曰:緣起即滅,緣生已空。你們只有思之苦,無姻之緣,未看破紅塵方為上岸。煙火繚繞的夢境,只是因為愛情,因為刻骨銘心的愛戀;四大皆空不過過眼雲煙,就算前世五百次的回眸,也只換回今生一次擦肩。菩提樹下的輪迴,是幾世遺留的姻緣,等你來度我;石橋下等你來過,歲月的蹉跎讓我犯了錯,回首前塵,只願涅盤成佛。有時在想,緣分究竟是什麼,讓痴男怨女如此依戀。許多人背着緣分,不辭辛勞地做着努力,卻發覺,兜兜轉轉,還是抵不過宿命的安排。有緣分的,縱是逆道而行,終究還是會走到一起。無緣分的,像藤一樣糾纏攀附,也會枯死分離。

  沉默只因愛恨一朵朵,盪起的漣漪旋轉愛情的執着;即使修百世方可同船渡,轉讀三寸經綸,終究曲終人散,往事落魄。當哪一天歲月需要淺短歇息時,只要你還會記得!有一個女子,總是在模糊的黑夜裡,用文字唱歌。時光,還能遮掩多少人的心事?很多時候,我也只是被某個季節遺落的一抹背影。

  一直喜歡這光陰里的人或者事,滾滾紅塵,人講人緣,物講物緣,緣來緣去。我已經知道,那屬於我的,都將是好光陰,即使悲欣交集,我亦會珍惜。那不屬於我的,就讓它端然流走吧。許多人為了一段情緣,甘願往返在輪迴道上,哪怕歷盡數千年的等待,換來的只是一個倉促的回首,都無悔無怨。但也許就在回眸的剎那,於流年光影里,恍然頓悟。任何的執我,都是煩惱,唯有放下,方能自在。

  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緣。牽手是有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生命是有一種緣,愛情是一種緣;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成人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讓你去結,去解。惜緣,隨緣,才能以佛心看緣起緣落。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網友評論
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