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未眠

今夜,未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夜色,在時鐘的滴答聲中越來越深。此刻,夜正濃。明月,裝飾着今夜,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雲朵中若隱若現。他將滿滿的清輝灑向人間,訴說著夜的故事,人的情懷。整個世界已經在夜的懷抱中睡去。獨留一種思緒在今宵。因為,今夜,未眠。

  回首過往,淚水、痛苦蘊藏在似水流年。曾經,一個人仰望星空,哭過。也許這是對年華無奈的釋懷,對結局無言的傾訴。人生充滿太多的不可預測,擁有太多的苦難,即使跨越萬水千山,也無法改變結局。滿天星辰,一路成長的點滴過往,一種追憶的悲歡離合。剎那,流星劃過天際,瞬間的美麗轉瞬即逝,昨夜星辰昨夜夢,成為夜的裝飾,天上人間。

  仰望星空,追憶似水流年,感悟逝去年華,此情可待。

  往事,湧現今夜。

  我在夜中傾訴,在夜中回憶,在夜中流淚。將點滴往事書寫今夜。前世的一段情,在今生錯誤邂逅,將我們傷的面目全非。身後,是一地飄零的芳華,初見的美好,定格在遙遠的過去。時光,不再驚艷,染上滿指的憂傷。期待,來世。想起冰心的一句說:假如生命是無味的,我不要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經是足夠。可是我的今生沒有你,只能期盼來世,期盼一場美麗的邂逅。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醉在今夜、醉在今生的紅塵。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今夜,未眠。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未眠
網友評論
今夜,未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