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真正意義上的閑聊

真正意義上的閑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真正意義上的閑聊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春生:你得把你的登陸賬號和密碼發給我呀!

  (過了一段時間)

  小李子:賬號是我的號,密碼是******

  春生:明天給你弄吧,介於你這麼早發過來。

  小李子:昨天微信不是給你發過了嗎?

  小李子(繼續說道):別想誣賴我。

  春生:昨天我只看到一張圖和五個大字“你看着辦吧”,僅此而已,別無其他。

  小李子(有點急了):需要我截圖嗎?

  春生:可能我沒看到吧!這句話是真的!別認真!也就是走路閑着沒事......

  小李子:我真的全發了

  春生:我信!事實上你的確全發了!(雖然我當時並沒去查看微信記錄)

  小李子:嗯,那就謝啦

  春生:和你說著玩,突然讓我有點感悟:一個人在和另一個人聊天的時候,在很多時候可能並不在意對方是誰,什麼關係,而是停留在文字語意之上......事實是什麼就變得不再那麼重要,就像你有沒有提前就給我發了那個信息一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開個玩笑”“捉弄”“好玩”.......也許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閑聊”吧。拋開一切,醉心於文字之間。(我想筆友在某種意義上就是這樣。)

  小李子:我只是不喜歡別人誤會我,對事不對人。

  春生:哦!知道了

  以上是今天下班路上與好友的一段短信對話,我當時的心理是想和他開玩笑,逗他玩,取樂一番,我想大家都看出來了,我是在‘調戲’。雖然我平時走路從不喜歡聊天,或干別的事,因為我每次只能做一件事,而且還不一定能做好。

  很顯然這是一場不愉快的交流,因為一個‘無心’的人遇到一個‘在意’的人,結果只是一場道歉和尷尬。

  (就在我寫完以上內容,我也沒有去看聊天記錄,因為事實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不在一個頻道上,而我也沒必要在意他是否給我發了,因為我最初的目的不是為了和他爭辯到底發沒法這個問題。)

  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很難碰到一個算得上真正意義上聊天的朋友,因為總會因為不理解,性格,外在條件......這些因素來阻斷一場可能開始就不順暢或者說慢慢就不順暢的交流,當我看到那些聊天聊到嘴角都露出笑容的人,我是羨慕的,至少他們的交流就像情侶一樣有趣且默契。

  以前我遇到過一個這樣的交談着,我不了解他,我總是嘗試着去問,去猜,結果他說了這樣一句話:不要按着你的課邏輯去衡量和判斷一個人。當時我就不知道說什麼了,我只好坦白的說,我很好奇你,想了解你,只是不知道怎麼和你交流,結果他說了一句:聊天就像下棋,充滿‘樂趣’。

您正在瀏覽: 真正意義上的閑聊
網友評論
真正意義上的閑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