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一刻,我流淚了

那一刻,我流淚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天空里飄着濛濛細雨,今年的秋天似乎來得太早,什麼都沒有準備好,但秋天的味道卻是那樣深,那樣濃。落葉飛舞,水氣朦朧。經歷了人生一個又一個春秋,明白了許多,懂得了許多,心情也像秋天一樣沉着、穩健,好多的人和事已經不那麼重要了。我心情平靜地對待歲月,心中就那麼點遺憾,時光的車還是跑得太快,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無處尋覓。歲月無情,人有情,就會被歲月惱。

  時間的規律一天一天這樣輪迴,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在自己的歲月里,我就是一個畫家,想用自己的筆盡情地描繪生活,也想用文字來描述生活,體現我活着基本價值和意義,我就這樣跟時間開始了較勁。天天早晨五點起床,陪着孩子們過日子,晚上忙得到十一點、十二點甚至到凌晨,不知道自己有時的精力怎麼會如此旺盛,大概是心中有所望,才會這樣去守吧。忙忙碌碌的日子像翻動的書頁,具體的內容早以記不得了。只是有一種叫充實的東西盈滿心尖。

  日子似乎還是那些日子,我們又開始了半個月放一次雙休日。為了09年的輝煌,我和孩子們開始艱辛的積累,不長也不短的跋涉,補課是咱雙休日的主旋律。下午的第一節是英語,我得懲罰一部分學生,不然他們的記性真的很差,我在黑板上三番五次講的固定句型、時態,學生說來頭頭是道,可他們在作業里屢次做錯,如果不糾正他們的習慣,這會讓他們習慣成自然,關鍵時間還是那麼隨意,這樣會影響他們能力的正常發揮,會留下甚至是終生的遺憾。我叫這幾個學生站在講台上,拿着自己的本子,找出錯誤的題,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和說明。看着他們的樣子,我下定決心給他們皮肉之痛,觸及肉體通過細胞的感覺傳輸到靈魂,就會銘記這次傷心之旅!我拿出一個小竹條,打手心。我還得從思想徹底解決問題才行,懲罰不是目的,是手段,得讓學生心服口服。我從今年被評十大傑出母親教育孩子的故事說起,告訴孩子們,一個人成功只需要做好三件事。一、要有明確的目標。先確定目標,然後制定落實目標的計劃,順着計劃做事,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地靠近目標,實現目標。不要好高務遠,也不要妄自菲薄;二、要有堅強的意志。無論做什麼事一定要堅持,堅持一天、二天都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因為學習是一件沒有盡頭的事,可以說是終生的,如果畏難不前,半途而廢,那麼功虧一簣。三、學會感恩。首先要感謝父母,他們生育我們,養育我們,為我們苦,為我們累,為的是咱們將來比他們過得好,為了咱們的幸福生活,他們甘願披肝瀝膽,吃一切要吃的苦,受一切要受的累。說到父母,我情緒激動了,我想起了母親,斗大的字不識一個,卻非常敬重有知識、學問的的人,她為我和我女兒所做的一切,我深深理解,但我無力回報,想想那些歲月,那些人,再說到孩子們的父母,咱是山裡人,經濟落後,人們素養稍欠……這都要知識來武裝,那麼知識不能學以致用,還是不能擺脫一切。我真的是太激動了,我的眼淚悄悄盈滿眼眶,聲音開始哽咽……我不能自已了!為了掩飾情緒,我低下頭,眼睛看着講台,給學生布置了練習任務,我需要調整情緒和心情,我現在不光是老師,還是家長,我的責任重大,我的女兒也上初三,看着她的苦與累,我何嘗不心痛?同樣,我又何嘗不理解學生?我當年也是這樣生活的,背上背着對父母的承諾,每當我想偷懶時,母親的眼睛盯着我,那目光里的款款深情、殷切希望,我懂,所以我發奮,我圖強。其實,我已經參加工作十七年了,父母又曾享受我給予的又有多少呢?我慚愧!對這些孩子這樣,不是我心狠,也不是要給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因為一個人要在將來的社會和生活中立足,那就得背負太多,誰背不了,誰就表現成成功者的反義詞!

  那一刻,我流淚了,我不想掩飾,心的真誠,心的坦蕩叫我無法掩飾!那一刻,淚水滑過臉頰,悄然落下,無聲落在我的心房,不要說是矯情,承載良心和責任的天平讓我不能釋懷,不能無所謂!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我還可以當教師嗎?身體上的累,我可以承受,心裡上的累,我還能承受多久?我是個傻比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流淚了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