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世界名著:《湯姆叔叔的小屋》。它讓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這本書講述了以前美國南方黑奴和奴隸主的故事。當時在美國仍然存在着奴隸制度,而這本書的作者斯陀夫人非常反對這種無用而令千百人陷入痛苦的法律。在南方,主人可以像狗一樣對待奴隸,奴隸有時連狗都不如。主人不僅不給奴隸自由的權利,還隨意折磨奴隸、甚至舉辦奴隸拍賣會······種種讓人心痛的行為讓作者對這些悲慘的奴隸產生了同情。所以寫出了這本世界聞名的書。

  故事的主角湯姆叔叔是個能幹、忠厚並信仰基督教的黑奴。雖然湯姆叔叔是一名悲慘的奴隸,但他有一顆純潔的愛心,懂得世上的善惡,擁有自己別人無法更改的原則。湯姆叔叔極端忠誠自己的信仰,他愛上帝勝過所有人——因為上帝創造了人類,也創造了人類高貴的品質。原本湯姆叔叔生活在一個商人家庭,主人和他最心愛的小少爺喬治都是彬彬有禮的紳士,湯姆叔叔也擁有了許多黑奴無法得到的自由。但不久主人破產了,他背着滿滿的負債,只好把湯姆叔叔和另一個小男孩賣給奴隸販子用來抵債。小男孩的媽媽——一個美麗的女黑奴帶着小男孩逃走,打算尋找她的丈夫,然後一起逃去加拿大。可湯姆叔叔說上帝自有安排,勇敢地面對現實。之後他有幸遇到一個好主人,湯姆叔叔和主人的愛女伊娃相處得很好,伊娃在湯姆叔叔的眼裡像是一個純潔的小天使,他們度過了一段快樂而難忘的時光。突然,伊娃不幸去世,主人痛苦不已,不久意外身亡。可憐的湯姆叔叔又被拍賣到一名殘暴、兇狠、可惡的奴隸主雷格里那兒。在那兒有着許許多多和湯姆叔叔一樣悲慘的奴隸,不過湯姆叔叔用自己的善良和聖經里感人的詩歌把原先消沉絕望的奴隸夥伴從深淵拉上來。不過湯姆叔叔的行為讓主人雷格里感到氣憤,他一次次折磨可憐的湯姆叔叔,發誓不馴化湯姆叔叔就打死他。最終湯姆叔叔被雷格里打死。可是湯姆叔叔並不傷心,因為他已經去了聖潔的天國,使肉體已經失去。這一切令我感動。

  本書的作者強烈地抨擊了罪惡的奴隸制度,表達了黑奴對平等生活的渴望,歌頌了湯姆叔叔無比高尚的美德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