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小屋

我的小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屋在山的那個角落。那個角落是山裡最好的地段,可以看到山頂帶。地我小屋的門前有一棵梧桐樹,那蒼老的枝頭上還有幾十個零散的葉子。

  小屋在老樹的裝扮下有些綠意,綠意中散發著一些清閑,老樹在小屋的陪同下有些詩意,像酒後的歸客;而小屋在山的那個角落,如美人眼角的一點小痣。

  不知何時醒來一束暗淡的光亮從我小屋的裂縫中透了進來,雖然有些暗淡但也是足夠亮了,才明白天色已不早了。在無奈中起床推開了我久閉的門。為什麼不是窗,因為我的小屋沒有窗,我在眼角里看了遠處的山頂地帶,一片殘霞透過樹葉缺口處,捕促我眼角的溫順。

  從明天起我大概做些什麼,我想首先大概是到山上砍柴,然後重修我的小屋。親愛的朋友你別看你有高樓寬房子是,你有高貴的權利,我就會來討好你,你也把你自己太在乎民吧!我想接下來就該給老樹施肥,讓它長的比這裡的每一棵年輕的樹都要健壯,雖然它已經老了。但好像又不必要了,經過昨夜一陣雷雨的瘋狂刷,葉子好像比以前更加翠綠了,更加健壯了。

  記得在那天清晨,站在小屋門前的我無意間看了一眼老樹的枝條,這些枝條上嫩小的葉芽已漸漸長大。它們長的如此安康,而我只能看顧它們一眼。然後坐在小屋的門前望着山頂,獨對蒼穹蒙蒙。後來我要給每一個朋友打電話,告訴他們我的快樂,這快樂老樹讓我傳達地,我將會告訴給每一個人。再後來經過秋天的折磨,葉子變的枯黃了,隨着一陣無情風吹過,幾十片葉子謝了,但仍然還有一二片葉子努力的掙扎在二年老樹的枝頭。給每一個葉子取一個我小名,讓它們落到我的小屋,然後讓它們落到每一個有愛心的你的面前,請允許它們代表我和向你祝願,祝你心想事成,夢想成真,祝你和伊人永遠幸福,祝你能在塵世中得到一席地位。

  最後我只有一間小屋,我的小屋面朝山頂,冬暖夏涼。我只要小屋面朝山頂,這樣我可以獨對蒙蒙糊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屋
網友評論
我的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