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作文400字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作文400字

  篇一: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

  湯姆叔叔是一位黑奴,他的老主人為了抵債,只好把他抵給了別人。這個人又把他賣給了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心地善良的人對這些黑奴很好,可惜,他還沒來得及給這些奴隸自由,就不幸去世了。湯姆叔叔被賣給了一個很殘暴的人,最後死在了這個人的皮鞭下。

  讀過之後,我痛恨十九世紀末美國盛行的這種奴隸制度,它毀滅着人的尊嚴。這種奴隸制度,是將非洲等落後地區的黑人,強制押解到美國,從此註定了他們一生被使喚不歇的勞役生涯。大多數美國人把這些黑奴當做牲畜一樣,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而且法律還極力贊成這種做法,許多的黑奴死在了主人的皮鞭下。現在,奴隸制度早已被廢除,各個國家都在進步,人們都有了自由。而且法律明確規定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身權利。大家也都在享受着自己的人身權利。如果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一定要學會反抗,有必要時,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

  湯姆叔叔只是這其中的一個例子,如果有天堂,那些以前沒有自由的人們在天堂看到現在人們生活的這麼幸福,這麼快樂,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篇二: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王h

  善良,是給他人的一種方便,給自己的一種快樂;善良,是對他人的一種和諧,對自己的一種幸福。

  是的!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在他人遇到難題時,我們雖然幫助不了大忙,但不落井下石,這也是一種善良;改變自己,恪守自己也是一種善良。如果一日一善,千日千善,要堅持下去,這樣每個人都善良,人間會變更美好、完美。

  在生活中,善良無處不在,聽父母的話是善良,尊敬長輩是善良,遵從老師的教導是善良,履行自己的諾言是善良。

  文章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湯姆被賣給了路格里之後,因為路格里是一個狡猾吝嗇的奴隸主,所以他讓奴隸們也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一次,有兩個女奴約湯姆和她們一起逃跑,可是湯姆卻願意留在奴隸們身邊。路格里未能追到女奴,便把仇恨發泄到湯姆身上。路格里揪着湯姆的衣服說:"你如果不說出逃跑者的去向,我就決定殺死你!""我什麼都知道,但是我不說,我情願死!"最後,路格里派人把湯姆綁起來,又派人去打他。湯姆用自己善良的心靈幫助了兩個女奴。湯姆最終含着微笑去世了。

  海是善的,因為它有廣闊的胸懷。

  地是善的,因為它有厚的載萬物的意志。

  天是善的,因為他有一望無際的空間。

  樹是善的,花市善的,草是善德,鳥是善德,人更是善的,所有懷着愛的事物都是善的。

  人間處處有善良,人間處處有美好,讓我們懷着善良去做事。

  篇三: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李瑤晗

  寒假裡,我讀了美國斯托夫人的名著《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是一名黑奴。他善良、和藹、正直,但就是這樣一個好人,一生被賣了三次。

  他的第一個主人是希爾比先生,但希爾比先生由於自己的契約在赫利手上,沒辦法,就只好把湯姆叔叔賣給了赫利,赫利把湯姆叔叔押走又去賣。

  他的第二個主人叫聖克萊爾,聖克萊爾後來也遭遇了不幸,但聖克萊爾活着時,說要還湯姆叔叔自由,但後來聖克萊爾死了,他老婆不肯放湯姆叔叔,湯姆叔叔只好再次被賣。

  他的第三個主人是烈格雷,烈格雷是個性情殘暴的人,烈格雷像一個"魔鬼"一樣,他很殘忍,只要有人犯一點錯誤,他就用鞭子抽打他,湯姆叔叔最後被烈格雷打死了。

  讀完這本書後,我很傷心,湯姆叔叔這麼善良的人,死了以後一定會在天堂上生活得很快樂。

  難道所有的黑奴們的命運都是這麼慘嗎?那些僱用黑奴們的人怎麼那麼殘忍,那麼可恨,這種奴隸制和勞工制早就該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因為它讓人類的生活變得不公平,讓黑人變成了奴隸,我認為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黑人也不應該被當成一件貨物一樣被買來買去,他們也有自己的人生!

  篇四: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胡博帆

  這個故事是美國著名女作家斯托夫人寫的長篇小說。故事發生在美國,主人公湯姆是一個勤勞、能幹、誠實而忠厚的黑奴。他的命運很悲慘又很曲折。

  他的主人因為缺錢,就把湯姆賣給了黑利,又經轉手,湯姆被一位善良的小姑娘的父親買下了,專門服侍她。這個小姑娘名叫伊萬傑琳,大家都叫她伊娃,但是不久后,伊娃得了治不好的病死了。湯姆又被賣給了勒格里先生,他先後買了八個僕人,勒格里先生讓他們做苦工。湯姆認識了艾米琳和凱茜,他們互相幫助,在湯姆被打傷的日子裡,凱茜一直照顧他……

  但是湯姆因為沒有把其他黑奴的下落告訴勒格里先生,而被打要得快不行了,在床上躺了兩天就離開了人世。喬治去贖湯姆時,勒格里說他死了,喬治把湯姆的屍體埋了起來。喬治回到了家,把事情告訴了克露嬸嬸,並把他莊園里的黑奴都變成了自由人,但還是把莊園一直經營下去,黑奴們幹活,喬治付工資,黑奴們再也不會被賣掉或抓走了。

  通過湯姆叔叔悲慘而又曲折的經歷,說明了世界不全是美好的,但我相信善良的人總比壞人多。湯姆叔叔生活的年代很悲慘,那是由美國當時的制度所決定,上等人和下等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樣。由此想到我們現在生活在這麼幸福美好的年代里,更要熱愛生活,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學習,沒有理由不開心快樂的對待每一天!

  篇五: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王華驍

  《湯姆叔叔的小屋》是美國的斯托夫人寫的,它主要講了奴隸時代那些可憐奴隸慘痛的人生,黑奴湯姆叔叔就是其中一個,他被原來的東家謝爾貝先生被迫賣給了黑奴販子海利,海利把湯姆賣給了富人奧古斯丁,可好景不長,富人奧古斯丁和他的女兒伊娃相繼去世,結果湯姆被拍賣給了惡毒的雷格里,在雷格里慘無人道的鞭打下,最終因折磨而去世了。

  書中的湯姆叔叔是個勤勞,善良,真誠的人,他熟通《聖經》,知識豐富。他同情與他同樣遭遇的奴隸,有一次為了救人,竟差點把自己的命搭了進去 .雖然他是個奴隸,卻倍受其他人的尊重。書中的雷格里,是個殘忍惡毒,喪盡天良的壞蛋,對待奴隸沒有人道,而善良的湯姆叔叔就是死在他的鞭子之下,要是我在場,我一定會二話不說,上去暴揍他一頓,替所有被他欺負過的奴隸討回公道。還有伊娃,她天真善良,善待每一個黑奴,與他爸爸奧古斯丁一樣。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湯姆叔叔不僅不同於每一個黑奴,更何況他的靈魂還超越了一切。我相信,他一定會升入天堂的,在沒有分貧富卑賤的地方快樂地生活着,而可恨的雷格里則應該下地獄,讓他嘗嘗被鞭打的滋味。同時,我也明白了許多道理,不論情況如何,都要堅守自己的原則與信念,做一個樂於助人,勤勞,善良的好人。

  篇六: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這是一部反映反奴隸制度的小說,也是一個美國南北戰爭的導火線,還是一個終生不朽的傳奇……

  在肯塔基老家,一個黑奴湯姆從和藹的希爾比先生家被賣給了另一個買主"赫利",在輪船上湯姆認識了一個小姑娘伊娃,隨着日子的久遠,湯姆和小伊娃的友誼日漸加深,伊娃的爸爸也很喜歡湯姆,所以就高價從赫利手中把湯姆買了下來。湯姆從此在聖克來先生的莊園上過上了好日子。可好景不長,伊娃和聖克萊爾先生都遭遇去世了,湯姆又象商品一樣被賣給了一個壞傢伙列格雷的手中。

  湯姆和其它七個奴隸一起坐在去往紅河的一個小船上,他戴着沉重的腳銬和手銬,但比這更沉重的卻是他的心情,月亮和星星已從他的天空中墜落,一切美好的東西都如過眼雲煙。肯塔基的莊園,那慈祥的主人,那美好的時光都如同流水東逝。剩下的還有什麼呢?湯姆每天沉浸在痛苦之中,沒過幾個月,湯姆就被這個壞主人折磨的奄奄一息、不久就告別了塵世。

  那時的美國是個不平等的社會,是個沒有自由的社會,黑奴湯姆用一顆忠誠的心對待他的主人,主人卻用鞭子來回報他。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

  篇七: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鞠梓易

  《湯姆叔叔的小屋》是美國斯托夫人寫的一本書。這是一本寫黑奴的悲慘命運的書,但是在書中最打動我的還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湯姆叔叔了。他是一個一個忠誠於主人、有愛心的基督教徒。由於湯姆叔叔的主人付不起債,所以把湯姆叔叔賣給了黑奴販子,緊接着黑奴販子又把湯姆叔叔賣給了聖克萊爾,當湯姆叔叔及將獲得自由時,不幸的是聖克萊爾死亡,湯姆叔叔被賣給了雷格,湯姆叔叔就由此被打死了。

  每當我看到這裡時我就心酸,湯姆叔叔的遭遇真的是太悲慘了,由此我不禁想起了我讀過的三毛流浪記,和那些被拐賣流浪的兒童,他們有着相似的命運,被拐賣,流浪受世人的欺辱和人販子的剝削,乾著又苦又累的活,更可惡的是逼着干各種他們不願意做的壞事,在馬路邊裝可憐,欺騙善良的人們,如每乞討到錢的話就會一頓拳打腳踢等待着他們,還讓他們偷東西。想想他們所處的生活環境,讓我覺得自己十分的幸運,也為自己以前的想法而感到愧疚。

  每當我在媽媽一遍一遍地的嗦中吃着豐盛的食物和各種個樣的零食,躺在舒適溫暖的床上看着漫畫小說,餓了吃零食,渴了喝飲料,累了打小盹。總覺得生活無聊沒意思,整天無所事事,但是自從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的以後,我覺得自己住在了天堂,看到那些生活不幸得人都對生活都充滿着希望,我覺得我更因該要對生活充滿熱愛,善於發現生活美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作文400字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作文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