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某電信領導回到當年插隊的地方。經過一路折騰,身上髒兮兮的,但招待所條件有限,只有一個公共澡堂。

  領導來到澡堂門口,被服務生攔住:“先生,如果要洗澡,請先繳納15元初裝費。我們會為您安裝一個噴頭。”領導一愣,心想澡堂怎麼這麼宰人!但他礙於身份,沒有發作。交了錢,剛想進去,又被服務生攔住:“先生,對不起。為了便於管理,我們給每個噴頭都編了號。請您先繳納10元選號費,號碼只供您一人使用。”

  領導有些生氣,但還是交了錢,選了“8”號。服務生說:“您選的是吉利號,按規定還得交8元特別號碼附加費。“見鬼!”領導勉強壓住怒火,說:“那我改成4號。”服務生說:“4號是普通號碼,當然不用交特別附加費,但得交5元改號費。”領導無奈地搖搖頭,心想:當年這裡的民風是何等淳樸,沒想到如今為了賺錢竟如此巧立名目!真是世風日下啊!

  領導交了錢后,理直氣壯地問:“這下我可以進去洗澡了吧?”服務生笑着說:“當然可以,您請。”領導瞪了他一眼,踱步往裡走。服務生突然又補充說:“對不起,我還得告訴您:由於4號噴頭僅供您一人使用,所以不管您是否來洗澡,每月都要繳納7.5元月租費,每次洗澡要按半小時6元的價格收費。另外,每月交費的時間是20日之前,如果逾期未交,還要繳納一定的滯納金……”

  “夠了,夠了,我不洗了!”領導氣壞了,扭頭就想走。服務生攔住他,微笑着說:“如果您不再使用4號噴頭了,那您還得交9.8元的銷號費。只有這樣,您以後才可以不用向我們繳納任何費用。”

  領導大怒,和服務生大吵了起來。招待所經理聞聲趕到。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後,他笑着對領導說:“先生,對不起。也許您還不知道,洗澡業在我們這裡是壟斷經營,還好您沒有泡池子,否則還得收您的‘漫遊費’呢。”

您正在瀏覽: 洗澡
網友評論
洗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