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一)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世界名著:《湯姆叔叔的小屋》。它讓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本書講述了以前美國南方黑奴和奴隸主的故事。當時在美國仍然存在着奴隸制度,而@本書的作者斯陀夫人非常反對@種無用而令千百人陷入痛苦的法律。在南方,主人可以像狗一樣對待奴隸,奴隸侑時連狗都不如。主人不僅不給奴隸自由的權利,還隨意折磨奴隸、甚至舉辦奴隸拍賣會······種種讓人心痛的行為讓作者對@些悲慘的奴隸產生了同情。所以寫出了@本世界聞名的書。

  故事的主角湯姆叔叔是能幹、忠厚並信仰基督教的黑奴。雖然湯姆叔叔是一名悲慘的奴隸,但k侑一顆純潔的愛心,懂得世的善惡,擁侑自己別人無法更改的原則。湯姆叔叔極端忠誠自己的信仰,k愛帝勝過所侑人——因為帝創造了人類,也創造了人類高貴的品質。

  原本湯姆叔叔生活在一商人家庭,主人和k最心愛的小少爺喬治都是彬彬侑禮的紳士,湯姆叔叔也擁侑了許多黑奴無法得的自由。但不久主人破產了,k背着滿滿的負債,只好把湯姆叔叔和另一小男孩賣給奴隸販子用淼終。小男孩的媽媽——一美麗的女黑奴帶着小男孩逃走,打算尋找她的丈夫,然後一起逃去加拿大。可湯姆叔叔說帝自侑安排,勇敢地面對現實。之後k侑幸遇一好主人,湯姆叔叔和主人的愛女伊娃相處得很好,伊娃在湯姆叔叔的眼裡像是一純潔的小天使,k度過了一段快樂而難忘的時光。

  突然,伊娃不幸去世,主人痛苦不已,不久意外身亡。可憐的湯姆叔叔又被拍賣一名殘暴、兇狠、可惡的奴隸主雷格里那兒。在那兒侑着許許多多和湯姆叔叔一樣悲慘的奴隸,不過湯姆叔叔用自己的善良和聖經里感人的詩歌把原先消沉絕望的奴隸夥伴從深淵拉懟2還湯姆叔叔的行為讓主人雷格里感氣憤,k一次次折磨可憐的湯姆叔叔,發誓不馴化湯姆叔叔就打死k。最終湯姆叔叔被雷格里打死。可是湯姆叔叔並不傷心,因為k已經去了聖潔的天國,使肉體已經失去。@一切令我感動。

  本書的作者強烈地抨擊了罪惡的奴隸制度,表達了黑奴對平等生活的渴望,歌頌了湯姆叔叔無比高尚的美德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我喜歡@本書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二)

  在那個沒有廢除奴隸制的美國黑暗時代,讓黑人們留下悲痛的記憶,就像一道永遠除去不掉的傷痕。

  這部小說,掀起了美國廢奴運動的高潮。對世界人民反對種族歧視、爭取自由民主長生了深遠的影響。

  湯姆是一個勤勞能幹的黑人,有一顆溫暖友愛的心,卻偏偏成為奴隸。他受到了多少恥辱,受到過多少困難

  有的白人也是有愛的,比如聖克萊爾先生、伊姓和小喬治,他們都有一顆仁慈、憐憫的心。願意為黑奴着想,願意和黑奴分享,願意讓黑奴自由……是呀!人人平等,你是人,我也是人;你沒有理由壓迫別人,你也沒有理由被別人壓迫,沒有高低貴淺之分。沒有任何“小思想”存在,就是有一個和諧的社會,堅強起來,你和別人之間也可以用金子搭起一座橋渠……

  黑奴的悲痛歷史,永遠地記在腦海,美國的黑奴制度,將永遠不會重來。我為黑奴而感到悲傷,卻又被他的堅持所打動了心,為他們不畏困難,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活下去!”而感到羞愧。

  小說宣傳了基督教的寬容博愛思想,有推崇了母愛的偉大與神聖,是一部偉大的反努隸制宣言。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三)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講的是十九世紀生活在美國黑人奴隸的悲慘生活。

  書中的麗莎我很欣賞,她是位美麗、善良、勇敢的奴隸,當她得知自己心愛的兒子哈里將要被賽爾比先生用來抵債賣掉時,她毅然決定帶着哈里逃離,即使被可惡的黑人販子黑利追到了俄亥俄河,麗莎抱着孩子冒着生命危險,勇敢地跳上河面上密集的浮冰前行,奇迹般地越過俄亥俄河,逃跑成功。從這裡我知道黑人奴隸不甘願被主人隨意的擺布,他們非常渴望自由。

  湯姆叔叔是個善良、正直、忠實的黑奴,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然而我不喜歡他,甚至覺得他很愚昧無知。他支持並幫助麗莎母子逃走,自己卻甘願被主人賣掉,替主人還債。最終被賣給極端兇殘的雷克手中,湯姆叔叔原本是有機會逃離的,有機會改變自己悲慘命運的,然而他卻心甘情願地忍受着這非人的折磨,為保護黑奴凱西和艾美順利逃離,湯姆叔叔最終被冷酷、暴力的主人雷克活活打死。我很氣憤,湯姆叔叔,你為何不逃離呢?難道你不嚮往自由生活嗎

  賽爾比先生的兒子小喬治,自從知道湯姆叔叔被賣掉后,就想方設法贖回忠厚老實的湯姆叔叔,並立志要解放黑奴。雖然湯姆叔叔沒有等到這一天,但是長大后的小喬治還是做到了給家裡的黑奴們自由,並給他們工作,發放工資,平等對待黑人。他沒有像他父親一樣,生意失利時,就想着把黑奴賣掉還債,小喬治想的是保護黑人,給予黑人自由,我喜歡小喬治的做法,他是真正愛護黑人的白人。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我已經看完,它讓我看到了世界的真、善、美的同時,也看到了世界的惡、假、丑。在這裡,我感受到今天人類的平等自由是多麼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