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五(3)班 許婧嫻

  暑假裡我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這本書是美國斯陀夫人寫的。書里一共有11個主要人物,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湯姆叔叔,他是一個心地善良、正直的黑奴。他一生境遇坎坷,但對生命充滿信心與希望。

  他小的時候就在謝貝爾先生家做奴隸,後來謝貝爾先生欠了奴隸商人——海利一大筆錢,就把湯姆叔叔抵押給海利。海利帶着湯姆叔叔去路易斯維爾的路上遇到了天使般的小女孩——伊娃。伊娃她是個純真、善解人意的白人小女孩。她有好幾次走到湯姆叔叔的旁邊好奇地看着他。伊娃自來熟,她和湯姆叔叔很高興地談起來。船快要靠碼頭時很快地晃起來,伊娃失去了平衡,不慎跌入了河裡,湯姆叔叔救了伊娃,伊娃就和爸爸撒嬌要爸爸買了湯姆叔叔,伊娃的爸爸克萊亞先生答應了女兒的要求買了湯姆叔叔。

  但是好景不長,伊娃小姐去世了,克萊亞先生十分悲傷,他在路上勸架時被歹徒刺穿了肚子,也去世了。克萊亞先生的妻子瑪麗是個十分自私的人,把家裡所有的僕人都拿去拍賣了。

  拍賣會上,湯姆叔叔被一位身材矮胖而外貌兇惡的買主買走了。他就是雷格里。

  雷格里經常隨意用鞭子打奴隸們,善良的湯姆叔叔為了幫助兩個女奴逃走,被打得皮開肉綻,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小喬治(謝貝爾先生的兒子)去把湯姆叔叔贖了回來。終於湯姆叔叔遍體鱗傷地離開了人世。

  我們做人、做事應該不分高低貴賤,也不應該有奴隸制生活。我們也要學習湯姆叔叔,做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