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編織陷阱

編織陷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己就是自己的陷阱,走進容易走出難,我們只能看到開始卻永遠猜不到結局!

  ----梅雪蝶夢

  情感就象一張無影的網,網住了這世界上的你和我。我們都在彼此的故事中遊走,感受着或喜或悲的人生際遇。

  或許,我們自認為很聰明的人,把自己的心結排列成一組組文字的遊戲,獨自穿梭於文字間,踩着孤單的舞步,踏着不同的節拍舞盡風華。或許我們認為自己很愚鈍,永遠走不出自己幻化的夢境,將一個個夢排演成無數的迷彩空間,在色彩的誘惑中感受着虛幻與現實的美好。誰又能說自己與陷阱無緣,誰又能嘆陷阱的陰險,我們走進的不是別人的陷阱,而是自己給自己編織的陷阱。我們都用同樣的感受來虛幻自己的身份,掩蓋着真實的自己。用快樂與憂傷的文字來導演着一場場悲歡離合,矯情着自己的感懷與落寞。泣血成章,落淚成文,是靈魂的使然還是為了一個不想承認的事實,誰能解?

  當最初踏進的時候就知道是無法自撥,可仍會一路堅持着走下去,為的只是發泄那些無人能說,無人能懂的心事。渲泄!渲泄!都是一場無謂的渲泄!飛灰煙滅后誰還記得這些文字!只是輪迴中的一粒塵埃,文字經年之後也失去了意義,靈魂不在的時候,文人分離,那些字還有何用?

  走進自己編織的文字陷阱的人,都是虛幻與現實脫離的產物。現實的無奈讓自己在虛幻的風花雪月中找尋着平衡,無論是開心的還是憂傷的只是自己的另一個影子,在自己的空間中承載着淡染疏離,上演着一幕幕愛恨情仇!

  陷阱!多麼可怕的字眼啊,可是又有誰能逃脫自己編織的陷阱呢?每個人都會給自己挖一個不大不小的陷阱,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快樂的人未必是快樂的,憂傷的人也未必是憂傷的,只在一轉念中將快樂與憂傷分離成兩個世界。在這個陷阱里,我們自己才是主角,獨自表演着,獨自承受着,讓那份壓抑零落成串串文字跳躍在眼前,是開心的時候,你也在文字中輕歌曼舞,是悲傷的時候,你也在隨着字節低泣,感性的人啊,為什麼不能平淡於文字間的遊戲!

  你抑或是真實的,一旦走進文字,這份真實也葬送在了陷阱的邊緣。憔悴着自己,神傷之餘不忘給自己的臉龐掛上幾滴可人的淚珠,憐!

  你抑或是理智的,一旦走進文字,這份理智也渺茫於陷阱的陰暗。分不清是字是情,影影綽綽中迷幻着真實的情感,感嘆着情為何物時,給自己的心情賦上了沉重的枷鎖,傷!

  總想逃脫牢籠,卻進退兩難,總想消失怠盡,卻無時無刻不再重複。一層層剝掉又一層層捲土重來!陷阱啊,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織的,世上所有的事都是如此,都是自己在為難着自己,囿禁着自己,別人給的不足已為困惑,唯有自己給的才是無盡的悲哀!自己的陷阱,葬送靈魂的深淵,我們走進容易,走出太難。看到的只是開始卻永遠猜不到結局!

您正在瀏覽: 編織陷阱
網友評論
編織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