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荷花池畔,綻放異彩

荷花池畔,綻放異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書接上回,且說大家正在興緻盎然的賦詩祝福蓮之夢好友的生日,忽然,一聲鵝的叫聲,清脆,響亮,吸引得所有人都抬起頭循聲望去。但見兩隻通身潔白的大肥鵝,正悠哉悠哉地在荷塘里漂游,那神態,淡定閑適,寵辱不驚,真是可愛極了。

  大傢伙的興趣都被鵝吸引過去了,紛紛向鵝招手示意,有的還抑揚頓挫的朗誦起那首詠鵝詩:“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兩隻大白鵝好像領會了人們的心意,竟然慢悠悠地朝着我們飄過來,還不時地伸長脖子叫一聲,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這更讓人們高興的心花怒放,許多人還手舞足蹈,連蹦帶跳,簡直樂壞了。也難怪,他們這些人,整天圈在城市那監獄一樣的圍欄里,什麼時候見過這真實的大自然?唉!就讓他們瘋個夠吧!

  “哇!”

  “哎呀”

  “天哪!快來人啊!”

  一聲接一聲的喊叫,把大家都驚得睜大了雙眼,一起向喊聲看過去。

  只見晨星整個人已經泡在水裡,他雙手撲騰着,嘴一張一合地,但每張一下嘴就喝進去一口水,吐出幾個泡沫,漸漸地,越來越向下沉,眼看着就剩一縷黑黑的頭髮了。

  “噗通”一聲,不知是誰跳下了池塘,濺起的水花打得荷花荷葉們渾身顫抖,兩隻大鵝拚命的大叫着撲閃着翅膀朝遠處游去。

  “嘩啦”一聲水響,晨星被舉出了水面,並慢慢向岸邊靠近。“噗通”,又有一位朋友走下水裡,接過了已然雙眼緊閉的晨星。

  眾人一起把晨星平放到地上,老喬馬上伸手試了一下他的呼吸,長舒了一口氣,說:“沒事,喝的水太多了!”然後,雙手平壓在晨星肚子上,一使勁,一股水從晨星嘴裡湧出來。

  “咳,咳。”晨星劇烈地咳了一陣,吐出大量的水,終於,慢慢地抬起了頭,滿眼都是眼淚,望着救出他的朋友,顫顫巍巍地伸出了手:“謝謝!謝謝!”

  我這才看清,那位渾身濕透的跳進水裡的朋友,身穿一身軍裝,卻已是被水浸透緊緊地貼在了身體上。還有那位走進水裡接過晨星的朋友,也是衣服幾乎全濕,兩人都冷得渾身打顫,但卻笑哈哈的。

  很多人脫下自己多餘的外衣,遞到了英雄們的面前,也有人給晨星送過去一身乾淨的衣服。

  一場虛驚,彰顯了文友們的愛心,這個荷塘,默默地看着這一幕,看着這些文字的使者,彷彿他們身上都生滿了花瓣,閃着金光,映得滿池荷花都失去了光澤………………

您正在瀏覽: 荷花池畔,綻放異彩
網友評論
荷花池畔,綻放異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