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寒冷里,綻放的花絮

寒冷里,綻放的花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外面的世界,精彩、無奈而又無比壯觀的倒春寒,撞破了冬天的護欄,直接把初春的暖流,倒進寒冷的冬天裡。冷風攜着冷雨,如神奇的畫師,揮舞着神奇的畫筆,在窗玻璃上揮毫作畫。會流動的線條,勾畫出山川大地、懸崖峰巒、飛瀑清流、江河湖泊、草叢綠地。一幅幅美妙的山水畫,引來室內無數暖流氣息,聚集在玻璃窗上觀看,看到如痴如醉處,便幻化成細細的小水珠,幻化成如夢如詩般的霧靄,掛在窗玻璃的這邊,與外面的雨滴渾然一體,給這一幅幅美妙的山水畫,添注了霧裡看花般的神奇。

  感恩世界如此美妙,如此神奇 。感恩生命,如此美麗,讓我們毎天都能欣賞到不同的畫面,不同的風景。

  而此時此刻,我站在玻璃窗前,透過這蒙朦朧朧的風景畫面,心潮起伏,思緒萬千,感恩之情緒,如春潮湧起。

  我思緒的小鳥,首先飛到了北極,我似乎看到了極度嚴寒的冰雪天地里,我國科學工作者們正在艱苦卓絕地從事着科考工作。他們的堅定不移,勇猛精進,才讓我國的科學發現與時俱進。

  我思緒的小鳥,來到了習主席年前看望的邊防哨所,我似乎看到了手握鋼槍的戰友兄弟,正在零下幾十度的邊疆,巡邏、站崗、放哨。他們的堅韌不拔,忠誠勇敢,才能保家衛國,讓祖國人民,安居樂業,享受和平,幸福安寧。

  我思緒的小鳥,來到了富饒或者貧窮的農村,似乎看到了在那廣闊的田野上,雖然天氣十分寒冷,而我們的農民兄弟,正在收割蔬菜,耕耘勞作。他們的辛勤勞動,吃苦耐勞,才能讓我們生活在城市裡,糧食充足,果蔬豐盛,衣食無憂。

  我思緒的小鳥,來到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似乎看到了:凌晨,我們還在甜美的睡夢裡,而那些環衛工人,卻已在寒冷的風風雨雨中,打掃着街道,清理着垃圾。他們的忠厚老實,樂於奉獻,才能讓我們的城市,保持清潔,永葆美麗。

  ……

  思緒的小鳥,攜着感恩的心緒。懂得感恩,學會珍惜,我們才能知足常樂,才能感悟生命的真諦。才能熱愛生活的點點滴滴,人生才能出彩,生活才能富麗。

  感恩寒冷里,綻放的花絮……

您正在瀏覽: 寒冷里,綻放的花絮
網友評論
寒冷里,綻放的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