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綻放低處的荷花靜美在我心中

綻放低處的荷花靜美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密珠似的雨點,猛落一陣,世界翠綠了幾分,生動了幾分。

  長病人瘦的我,依在窗前,面對七月的雨,拋擲煩悶的心情時,遠處的荷香下來“請柬”,於是我欣喜地去了郊外的荷塘。

  青綠的原野,囊裝一池的荷葉,參差搖曳,如一柄柄翡翠傘;怒放的荷花,鮮艷奪目。

  荷葉上片片落紅,讓我一聲浩嘆,驚飛堤柳上的鳥兒,朵朵荷花好奇地仰望天空。

  青澀的蓮蓬無數,傲然屹立池塘。偶爾有幾隻蜻蜓點水掠過池面,輕落蓮蓬與荷花之上;蜜蜂在花瓣間顫動着優雅的翅膀,將荷花的清香渲染散放。

  駐足荷塘邊,讓荷葉碧綠的清芳曼妙地撞擊心岸,讓幽幽的荷香,漫過心海,讓人超脫怡然。

  在這優美、清靈的境界里,我從荷葉層層疊疊的深處,看見深藏的一朵荷花,安詳地陪伴着被蟲蛀成網眼的荷葉,我望着她的時候,她一臉的緋紅。此時,我多想伸出素手,輕輕地觸摸她,卻又怕紅塵的俗氣驚了這聖潔的精靈。顧盼之間,只見流光溢彩纏繞着我的指尖。

  懷揣一指的荷香,註定我與荷的塵緣,但不是所有的荷花讓我心動。雖然我喜歡荷花向上的意志,一旦躍出水面,就閃出艷麗奪目的光輝,就高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但我更愛那種謙卑、低調的美麗。就象這朵荷花,不張揚個性,靜靜地綻放在池塘的低處,不棄不離地陪伴受傷的荷葉。榮,俱榮,枯,俱枯,生死相依。

  生活也是這樣,無論多麼逆境、多麼卑微,但我們的靈魂始終在高處綻放。而真正的高處,是存在於靈魂深處的那份高貴。

  一優美,一靜美。

  高舉的荷花美在我的眼眸里,低處的荷花美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綻放低處的荷花靜美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綻放低處的荷花靜美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