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有一片月色

心中,有一片月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有一片月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跑出一片天

  大地浮下一片墨色,一彎新月漸漸露臉,彷彿豆蔻年華,羞澀而清新。

  書寫文字的人,是夜裡獨自趕路的人。踏着一地月色,與風相隨,驅趕着想象的馬匹,遠方又遠方。

  其實,再遠的遠方也有一個目的地。那兒,彷彿是個安靜的小鎮,臨溪的客棧,粉紅的燈籠發出沉靜的光芒,照耀着跳動的溪水。而紅色只是小小的一塊,長長的溪流,月光像一片片銀箔,灑落水面,一路東流。

  當弘法寺的晚鐘遠遠地傳來。我已經沐浴完畢,坐在客棧的窗口了。

  手握一本經卷,在油燈下,透過文字的表象,是浮雲眾生的三界之外。碌碌塵世,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曾幾何時,那麼執着紅塵情緣,憂慮衣食,心靈之苦,仿若黃蓮。與人言談生計,禁不住長吁短嘆,此生為人肯定是投錯胎了,如果是一隻小鳥,雖然覓食不易,要經受冬季雨雪,但是驅逐長風之時,何等快樂!

  樹高三丈,春花秋實,雨露陽光,蜜蜂飛鳥,具是前生註定的朋輩。日復一日,淡了流年,老了歲月。始終都要放下執着,百枝花開的喧鬧,浮華終有落盡時。當心靈還執迷於過路的目光,已不是一株樹應有的修為。唯有夜闌人靜,月色如水,白天的塵埃不再紛揚,才可以明白此生永遠的相伴是暮色。風吹荼蘼,那一抹淡淡的幽香,是生命的禮讚。

  從此心裡,收拾一片安靜的月色,相伴於枕席。如果需要一次長途的旅行,也要把月色摺疊於行囊,在異地他鄉的客棧里,記得歇息時拿出來,靜靜地誦讀。並非因一片月光,就忘記情緣,當記住的還會記住,猶如身體里燦爛的玫瑰,花瓣如此潔凈,並非所有的艷麗都是俗不可耐的,那感覺只有用心體會。有一些已經化作枯葉,深埋於塵土之下,就不該去挖掘了,當安息時讓其安息,何必擾攘它的沉睡。縱然不舍,那也是過去,東流水,千年萬年,去了海洋,又化作雲朵雨水,淅淅瀝瀝,敲一夜屋瓦,這就是輪迴。

  幾時開始,在許多熱鬧場合,酒酣耳熱之時,不再喜歡喋喋不休,更多於一份沉着和冷靜。在狂風暴雨時分,不將浮躁填充心田,冷眼這凡間的變化無常。須知患得患失,是傷害心靈的毒素。輕舟經過濁浪排天的河,也該順應天意,不須彷徨恐懼。心中那一片月色跟隨着你,永遠不會消失。

  擁有一片月色的人,是富有的人。棲息心靈的茅屋,沒有失落和冷清,白雲在天上為你駐足,禪院梵音給你一塊靈山靜境。不輕易喜怒,內心的泉流涓涓順流,幽花細草送來天地清氣,鳥聲如夢,和風如歌。

  潭美至,周末雨瀟瀟,浸泡在文字的茶香里,獨自沉思獨自逍遙。願你也有,一片永不離棄的月色。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一片月色
網友評論
心中,有一片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