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感想隨筆

生活感想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感想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感想隨筆

  幾十年的生活閱歷,對人生,對現實生活有了一定的認識,不論什麼事情,不要做百分百的定論。因為,任何事物都有其雙重性的規律,要以實際事實為依據去做事,下結論。比如,看着包水餃,煮水餃,但沒有吃到嘴裡,不算數,只有吃了水餃,才是事實。因為,事物在發展中,這屬於運動中的事物,隨時會發生轉機,正負面都有可能。事物沿着正確的軌跡發展,是應該吃到餃子,願望得以實現;而事物逆向發展變化,則是另樣結果。所以,我們辦事要考慮全面些,做好兩方面準備:成功了,未來的發展趨勢怎麼把握;失敗了,怎麼挽回局面,回歸到計劃路線上。凡事多設計幾個答案,多幾手準備,這樣才能長驅直入,穩步向預計方向邁進。

  在生活中,我們都期望事業一帆風順,馬到成功,一切沿着既定方針發展下去。可是,天下的事物,有其自身發展規律性,只有按客觀規律辦事,順乎自然規律,才能走向成熟,走向成功。成功面前人們容易被勝利沖昏頭腦,忘乎所以然,站在原地踏步走,不思安危,為下個行動謀局,籌劃新章,這樣下去會前功盡棄,留下悲哀的結局。這樣的結果是我們大家都不願看到的事實。

  凡事不要輕易放棄,要用全力以赴的精神去做,根據以往的經驗來觀察分析,研究事物的內涵,對其正反兩面設計合理方案,做出應對措施,防範於未然中。千萬不要打無準備之仗,那樣成功的概率太低,甚至會血本無歸的。

  人生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情,是事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狀況百出,預料到的,意想不到的情節發生,不管多大的插曲,必須冷靜對待,妥善處理,用合理的方式排除障礙,把握住機遇扭轉乾坤,變被動為主動,駕馭生活的航船駛向成功的港灣,讓人生充滿情趣韻味,讓生活充滿活力,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生活在繼續,人生路漫漫,向前看,把握自己的生活航向,把握住生命的舵,穿過風浪險灘,奔向明天,明天充滿寄託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生活感想隨筆
網友評論
生活感想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