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走過童年的四季

走過童年的四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走過童年的四季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我的家鄉座落在雲貴高原上。那裡有巍峨的高山,有清澈的流水,有彎曲的溝壑,還有純樸的鄉民。在那,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童年,記憶隨着思緒勾勒出童年的美麗畫面。

  童年是快樂的。還記得,那時的春天伴隨着我們的歡笑聲在輕柔的風中歌唱。生長在山村裡的孩子,有着天然的自由爽朗。閑暇日,常約上幾個小夥伴到林子里“尋寶”,其實是為了找尋做陀螺的材料。山裡的春天來得很早,林外冬寒剛退,林中春意早到,春姑娘蘸着陽光抹上了一層鵝黃。好不容易才發現一棵香樟樹,大家齊心協力截下一段,削成陀螺,輔以一支小鞭子,足以讓“天旋地轉”。我們玩得火熱,大人們也跟着樂開懷。

  童年是調皮的。還記得,那時候的夏天,在小河裡沙地上,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每每到荷花盛開的季節,我們也會跟着心花怒放。趁大人們不留神,就溜到小河邊,那幽幽的清泉,那碧綠的浮藻,那歡快的小魚…烈日的炙烤使我們更無法按捺內心的激動,早就“撲嗵”一聲鑽進水裡,悠悠然暢享清涼。

  游累了就爬上岸邊的沙地上躺下,微閉雙眼,靜靜聆聽藍天白雲上鳥兒的鳴唱,一會兒就進入夢鄉。直到暮色降臨,才傳來母親那悠長的呼喚聲,我們才意識到,即將有一場“暴風雨”的洗禮在等待我們。

  童年是好奇的。還記得,當秋天來到時,我們曾用稚氣的聲音詢問葉子為何會變黃會飄落。

  雖說秋草有情,徑自凋零,黃花無意,引領南山遠眺。可當落葉如蝶舞般飛落,我們卻心生疑惑。一向父親“打聽”,才得知黃葉也是貪玩的孩子,春夏暖和上樹稍只為觀風景。天氣轉涼它們就又躲回家中,等待明年的春暖夏明再來相聚賞風光景!

  童年是執着的。還記得在寒冰刺骨的冬天,我們早已通紅的小手卻在忙碌不停,塑造出一個又一個雪人。

  冬天一到,飛雪漫飄,樹舞銀蛇,大河失滔。當潔白的積雪堆滿了房前屋后,一切都成為了我們的天堂!任天再冷風再冽,也不能把我們阻擋。直到一個個雪人出現,我們的手才失去知覺,但我們齊聲歡笑,那笑容暖暖地流入我們心間。

  童年,是一幅美麗的畫卷,畫中勾勒的是我們共同的點滴;童年是一支婉轉的歌曲,歌中唱出了我們的歡愉。儘管童年隨着時間漸漸遠去,但我相信,在走過了四季的童年裡,只要記憶還在,快樂和幸福就不會離開身邊!

您正在瀏覽: 走過童年的四季
網友評論
走過童年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