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安好,夢想隨行

歲月安好,夢想隨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安好,夢想隨行 標籤:歲月神偷

  雕飾得近乎完美的建築、一層層蕩漾開漣漪的湖水、迎着陽光成片生長的楊柳......

  如今,我以過客的身份踏上這片高中時夢想的校園,難免有許多無奈與感慨。假裝輕鬆地坐上鵝軟石鋪就的地面,微感燥熱的天氣,地面的寒氣卻由底部直達心臟。聽任眼睛注視着面前升起的一個個光明的影像,臉上掛着摻雜各種情愫的複雜表情,我始終沒有勇氣如想象中那般張開雙臂,與這縈繞夢中的校園合二為一。畢竟,它不屬於我。終於醒悟不論怎樣負重,夢想是需要前行的。不止一遍地感嘆倘若當初能把付諸於小說的時間精力劃分一半給學習,現今又會是怎樣一副光景。悔恨是一種病,而我,在20歲的尾巴上病的不輕。

  我清楚的記得自己是做了多大的思想鬥爭,一次次地說服自己卸下思想包袱,不加任何感情色彩地欣賞這所曾經擦肩而過的大學。我也明白,過了今日,我依然要回到那個北緯30度的城市繼續自己的生活。我深刻體會過缺乏夢想的日子是如何得寡淡無味。我不是經不起風吹雨打、一受挫折就癱瘓的泥人。我也已經許久不浪費一個有漏光樹蔭陽光撞滿馬路的午後用渙散的眼神馳向未來或過去。畢竟,需要緊緊抓住的是現在。拾起樂觀,我開始重新編織自己的夢想。

  行走在陽光盛開的季節里,讓夢想開放,讓自己慢慢成長。

您正在瀏覽: 歲月安好,夢想隨行
網友評論
歲月安好,夢想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