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感想隨筆:三月

感想隨筆:三月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感想隨筆:三月

  清晨,空氣中瀰漫的水汽,撲倒臉上,潤潤的。不由得認為,今天或許會像昨天一樣:午前,陽光照耀似盛夏;午後,雨水忽至如春寒。

  回溯時光,湘潭的三月似乎一直在下雨,“一場春雨一場暖”的諺語放在這裡有些不合適。春雨一場又一場地下,但溫度卻像個彆扭的孩子,執拗的不願登上台階。漂亮的春裝也只能不情不願地被壓在厚厚的冬裝下,撅着嘴,默默地吐槽這濕冷的空氣。而我,看着河南的天氣預報,想着家鄉溫暖乾燥的三月:溫和的陽光,曬着萬物復蘇的大地,為生命增添了一絲生機。

  思緒回歸湘潭,莫名地想吐槽:“不是說‘春雨貴如油嘛’怎麼湘潭的春雨就這麼不值錢呢!”甚至還有了做個晴天娃娃掛在走廊里的衝動。

  但作為凡人的我,即使再怎麼吐槽,做晴天娃娃也是無法撼動大自然的意志。所以只能在心底祈禱:太陽給力些,早日把晴天從雨神手裡奪過來,讓陽光照亮大地。

  三月,在湘潭是雨的天下,地未乾便再潤;在河南是陽光的天堂,地未潤便已干。喜歡溫暖的我,在這個三月,想家了……

您正在瀏覽: 感想隨筆:三月
網友評論
感想隨筆: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