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日光下蕩漾的鞦韆,載着過往飛翔,輕泛雲端的紙鳶,上面畫著未圓的夢想。年年月月,一步步走過,多少往事成殤。而我們都在慢慢成長……

  用幾年的時光換做回憶,深深在心底藏,曾經的抱怨、慷慨,再看如今的留戀滿腔;那時的我們總是付出,最後,沒有回報的難忘。

  不知道結果並非想的那樣,再多的愛也抵不過寂寞的難忘。聚聚散散,心中的懷念,難忘的幽香,偶爾,和你一樣的微笑,卻掛在別人的臉龐。傻傻的以為,她能取代對你的淡忘。

  那些日子河水般流淌,無盡感慨,匆匆流入大海,無限寬廣;那些日子的友情,我們朋友一樣,關懷和寒暄都不會認真放在心上。往日的一張張,印成相片掛在了牆上;還有一些,在日記本里靜靜地躺。

  直到有一天,收拾房間,才發現還有這樣一些舊相片,淚水瞬間模糊了雙眼,腦海中記憶片片斷斷閃現。我們的青春如此燦爛,曾經的愛如此簡單,啤酒里的友誼,輕狂的季節,就在這幾月。無奈呵,和空蕩的房間說聲再見,只留下幾年的記憶和思念。

  偶爾臉上陽光,讓我想起你的臉,彎彎的笑眼,忍不住的唇對着天空傻傻地咧。回頭一看,摘一朵小花的浪漫,向大海許願,撕心裂肺的吶喊,別以為可以回到從前。一草一木成了永遠的依戀,還有那些輕狂的年年月月,寫下了珍貴的一頁。

  這殘忍的季節,有些人,有些事,落幕在過去的扉頁,旋轉木馬上互相許下的諾言,隨着木馬依然在旋轉,悔當初,沒有珍惜眼前。勇敢歸於平淡,總會有些遺憾,偶爾,月亮悄悄告訴我,其實,她一直在我身邊。

  這殘忍的時間,太快把我推上風口浪尖,秉持的信仰被現實狠狠地蛻變,愛情敵不過金錢,理想如殘蟲一般掙扎在死亡邊緣。文藝青年沉默寡言,朦朧刺激寫下那段陽春白雪來祭奠。

  反思性格的缺陷,卻也脫離不了理想的虛幻,一次次趴倒在金錢上面,什麼時候站起來,已然是夢幻。

  我只能說,珍惜眼前,不要忘了已有的幸福,而追求虛妄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