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就要說出口

愛就要說出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覺間,玲已是一位兩歲孩子的母親。為了兒子,她不得不在這個並不怎幸福的家裡苦苦地煎熬着,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撐多久。丈夫罵、打已成家常便飯,可最令她難以忍受的是:丈夫遠罵她的“賤貨”。玲無論怎樣挖空心思的想,都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點對不住了丈夫遠?!

  前天下午阿強的老婆——一個燙着捲髮、穿着時髦的女人,來到玲正給學生上課的學校,惡狠狠地將玲罵了個狗血噴頭,話實在難聽之至,學生、老師圍了個水泄不通。當時的玲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她實在想不通,自己怎樣去“勾引”強了,自己與強接觸都甚少,只不過兩人喜在網上聊些各自的情況、互表下彼此對某一問題的看法而已,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勾引” 玲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回家后,作為丈夫的遠不知哪來的消息,鐵青着臉,對玲又是一陣粗罵與拳打腳踢。玲無語,望着窗外發獃,思緒將她帶到了八年前與強相識相交的校園生活……

  玲不善言語,但寫得一手好文章,可謂是系裡的校花。強高高大大、能說會道,也很受人歡迎。玲與強是同屆、同系又同鄉的校友。因而兩人在進校不久,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她從心理喜歡強,強感覺玲也不錯,但彼此間並沒有任何的坦白與承諾。轉眼間,二人已畢業並都回到了家鄉縣城做了一名普通的教師。周末或假期,強也時常到玲家玩,玲的父親——一位有點“板”的老教師也很喜歡這個高大懂事的男兒,只是在偶爾的一次談話中得到強與自己竟是同姓時,大變臉色,並厲聲告女兒:無論如何,都不能嫁給強,這太不吉利!否則則與其斷絕父女關係。玲真的是左右為難,但她也很了解父親的個性,無奈之至。強再來時,她不再熱情,強看出了玲的不同尋常,來了幾次后,自覺也無趣,這次,玲又一副不耐煩之樣,強硬擠出了點笑容,問玲:你到底愛不愛我?我真的很愛你,不想失去你……玲一語不發,只是低着頭嚶嚶哭泣,待玲抬起滿是淚痕的臉時,強已走出了家門。

  強沒再來,玲心裡空蕩蕩的。她開始恨自己。本不多言多語的她則變得更加少語,媽媽眼看寶貝女兒一天天消瘦下去,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到處託人給女兒介紹自認比強更優秀的對象。對象來了一個,又走了一個,玲變得更沉默寡言。五一假期到了,玲一個人躲在房裡,不吃不喝躺了三天三夜,媽媽嚇呆了,求她開門吃飯,玲依然無動於衷,傻望着房頂。媽媽開始掐她、扭她,只聽玲“哇”地一聲大哭了起來,並歇斯底里大叫:“媽,我好後悔,後悔自己沒有表白,媽,你們把我害慘了……”

  媽知道女兒的心思,就一個人偷偷地溜出了家門,來到了離自家不是很遠的強家,向強說明了來意,並希望強能去看看看自己的女兒玲。

  第二天,強來到了玲家,看到很是消瘦的玲,心裡一陳酸楚,看到了強來,玲很意外,眼睛里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驚奇,望着依然高高大大、容光煥發的強,玲開始哽咽起來,強扶住她,安慰她,而後又有點無奈地告訴玲“我真的不知你如此地愛我,我還以為我一直是一廂情願呢?!可明天我將成為別人的新郎,我不想再去傷害另一個無辜的女人……”玲猛地一顫,大吼一聲:“滾,滾遠點,我不想再看到你……”

  強走了,留下了傷痕纍纍、孤苦伶仃的玲。父母又託人給玲介紹了對象遠,玲不再反對,兩個月後,就成了遠的新娘。遠人也還好,只是工作之餘,總喜打牌、喝酒,很少陪玲。百無聊賴時,玲學會了上網,聊天,也是在這裡又見到了幾乎從心底要忘卻的強,畢竟自己是有家庭的人,雖然偶爾兩人也一塊玩下,但從沒做過任何對不起丈夫的事情。“遠真的沒有任何理由來罵自己“賤貨”珍咬牙切齒地想。“愛,就要說出口”,不管結局如何,自己說了,無怨無悔。如今,也只有去面對,明日是要找丈夫遠好好地聊下了,玲想。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就要說出口
網友評論
愛就要說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