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贊中國夢,挽聚中國心

情贊中國夢,挽聚中國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情贊中國夢,挽聚中國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當露珠第一次墜落;

  當第一縷曙光撥開雲層;

  當雛鷹第一次飛翔;

  聽!是誰譜起了生命的旋律?看!火紅升起的烈焰是誰流動的血液?聞!富麗而又堂皇的牡丹為誰幽香?

  ——題記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讓中國的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這是溫總理曾對孩子的承諾,也是對國家的鞭撻,更是對中華民族未來的期望!是!這不僅是祖國的希望,更是每一個人的夢想。

  因為有“夢”所以才敢“想”,於是乎構成“夢想”二字。何為夢想?“夢”是對未來的憧憬、對生活的幻想。“想”是我們前進之力。夢想來源於內心迸射出的渴望,是對生活虛幻色彩的守望與追求,是引導靈魂歸途凄美令人涔淚的坎坷之路。正因為它純粹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才使人們對它產生無法抵抗的膜拜,才是人們像受盡地獄折磨般火熱追求生命氣息般的狂熱奔放,而撲倒在它的腳下。

  世人贊曰:“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夢想而擁有高飛的翅膀,才可掠過極地寒冰。”是啊,我為自己插上夢想翅膀,飛向那個充滿烈焰般媚動的地方。它是簡單而又困難的。進入科技學院探索科學之謎,創造科幻之子的夢想,使我最終淪陷於它無形的美麗之中,讓我充滿“醉生夢死”的感情,讓我狂野,讓我動容而又堅守不棄,能為國家社會而獻上青春的夢想呵,對我產生了美的誘惑。我願用青春向它致達對它的愛慕與激情,是它讓我找到生存的價值。

  然而——

  是什麼讓我為這個夢想而澎湃呢?

  問可聽過這樣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想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釣魚島永屬中國”的憤喊更加滲骨入髓,2013年雅安災難對生命的安撫與告慰。唯有我們的實力、中國的潛質、民族的復興,才能宣言東亞傳奇!才使資本主義之國為中國驚呼!才保證我們的民族屹立東方而不倒!

  雅安地震飄然而去的痕迹見證了一個民族的團結,耳際響起了習近平主席“積極借鑒我國歷史上優秀廉政文化,不斷提高拒腐變利,抵禦風險的能力”的號召與指導思想。然而我要完成期望的力量如此渺小,但看啊!東方的雄獅在咆哮,黃河的浪沙在翻滾、長江的激流在歡呼!我怎是在孤軍作戰呢?鄧小平為了統一祖國的夢想,奔向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春風吹暖國度;吳克強為了雅安生命平安的夢想,與時間競賽;習近平主席為了人民富康的夢想,走向了小康之路;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繁強的夢想,用青春作為對歷史的籌碼,用歲月刻畫痕迹。所以——讓我們高瞻遠矚,讓我們為國家而懷有夢想,讓強國之夢源源不斷,讓對祖國的熾熱化作細水長流!

  因此——

  同胞們,奮起吧!喊叫吧!讓我們把自己的夢交織成民族的大夢,讓我們共同完成,讓我們攜手共進,讓我們在充滿夢想的社會中開拓天地、秀出個性,讓我們高擁夢想,讓我們交匯成夢想之河,讓他們緊扣黃河、長江,共同洗刷歷史的污點,去組建新的國家,去擊扣西方之國的雙眸。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希望,文化的傳承者,更應為此熱灑血汗!少年強,中國強!少年夢,中國夢!讓我們共同的夢想飛得更高更遠一些吧!

您正在瀏覽: 情贊中國夢,挽聚中國心
網友評論
情贊中國夢,挽聚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