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耗盡韶華,一瞬間的溫暖

耗盡韶華,一瞬間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耗盡韶華,一瞬間的溫暖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等待,最初可能只是為了一個承諾而已,慢慢的,等待成為一種習慣。習慣了習慣的人,明白怎樣等待讓自己更可以欺騙自己是幸福的,這種等待,往往是沼澤,越陷越深,最後,韶華已逝時,發現,已遺忘了最初的那個承諾了,而這麼多年的等待,恍若夢一般,夢醒了,空留一張疲倦的臉龐,停止了跳動的心臟。

  我一直在原地,等你回來。為什麼不追上去?因為我不知道你向左還是向右,我唯一能做的,不是追隨,而是等待。你的每一次回歸,都要從我這裡拿走一樣東西,有一天,當我什麼也沒有時,你也累了時,互相倚靠,細細交談,各自品味這麼多年的經歷。我所做的,就是等待,為了這最後一瞬間的溫暖而已。

  等待的時光,將我的容顏變的枯老,青絲變為銀髮,牙齒鬆動,當你回來時,是否會感慨“物是人非事事休”?然而,那時的你,也已成為步入暮年的人了吧。那時的我們之間,愛情輕了,親情遠了,千絲萬縷,唯有相視一笑的熟悉。

  互相倚靠,在兒時的大樹下,多年的時光回憶只剩下與你一起的那幾年,發現,原來人生是毫不留情的,沒有給任何人留下後悔的餘地。你我之間,亦如此。

  你沒有回來的晚了或是早了,無論何時,你回來的都是恰到好處。如果,是在閉上眼睛前的一刻,那麼我便可以帶着你的祝福去天堂了。如果是在我已閉上眼睛后,那麼,我便可以帶着伴隨我一生的回憶而走。而我留下的,是一生等待的幸福和那一瞬間的微笑。

  耗盡韶華,那一瞬間的溫暖,足夠暖我生生世世的涼夜,燦我無數夜的星辰。

您正在瀏覽: 耗盡韶華,一瞬間的溫暖
網友評論
耗盡韶華,一瞬間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