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品人生——道滄桑

品人生——道滄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品人生——道滄桑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時候,人生,好像品茶,其中各種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我的心路歷程,我的風花雪月,我的故事只有懂我的人明了……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給予我們的是說不出的痛!做人不容易,誰一生當中沒遺憾?失去的不知還有沒有可能再回來,錯過了的也不知有沒有可能再得到!每天行走在屬於自己的軌道上,過着往常一樣的生活,看着歲月從指縫流逝,除了無奈,還能有什麼?

  當心中迷茫失落時,為那份淡淡的牽挂而憂心,曾在夜晚默默撫平那份傷感,讓回憶填充自己空虛的心靈,讓幻想麻痹自己的靈魂。如幻如夢的遐想固然讓人的心靈暫時得到安撫,可是夢境終究會醒來,僅留的又會是什麼?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有得就有失,在快樂與痛苦中徘徊,在得與失中度過。

  有人說:順其自然才最好!也許這是最無奈的說法吧,讓一切隨緣吧!悄悄藏着自己的心思,用淡淡的微笑面對我的親人、朋友,告訴大家,我是最幸福快樂的人!但是我明白,無論我怎麼掩飾,心中總有那麼一絲絲淡淡的憂傷,內心擁有着那一份時刻在心的牽挂!也許這份牽挂會讓我活的有些累,可是我仍然願意去守候那份美好,那份執着!也許這一生就那麼默默關注着,深深眷念着,苦苦守候着,我也未感到後悔!即使那份美好不會永恆,我也會傻傻的去堅守自己的心。傻吧,也許自己真的很傻,也許這就是無奈的人生,也許這是幸福的源泉嗎?有人說,像你這樣的人肯定曾經滄海。我一笑了之。我不知道什麼是滄海桑田,只知道曾經滄海難為水。所謂的滄海桑田,有多少人明了?又有多少人走過滄海桑田??滄海桑田或許只是一種傳說,一種神話罷了!

  我是個平凡而又不甘於平凡的人,在現實中憧憬未來,在夢想中超越現實,或許這是尋求寄託的方法吧!幻想多多的我,只有在飄渺的意境中才能看到最真實的自己。當無法化解生活中的無奈,我用一顆最平常的心,善待自己的生活,讓人生的無奈化作生活的動力!我知道生活會給我很多的壓力,如果心疲憊就無法再去承受。太多太多的紅塵紛擾讓人心寒膽顫,說不清個中原由,猜不透世人所思,看不懂這複雜的人生!只是納悶,是命運捉弄我?還是我甘願被命運捉弄?

  生活似乎是虛假的,卻又這樣的真實。我們常常處於擁擠的環境中,人與人之間在相互干擾,缺失了敬意。不斷的需要與別人講話,所以很少跟自己講話。

  一個人彳亍於路上,跌倒於路上時,孤獨感更為強烈,寂寞陪伴着這迷茫、無助的靈魂。在黑暗中除了無聲的回應與刺骨的寒風,忽然間我看到了前方破曉的黎明!我知道,走過了黑暗,光明即將來臨!

  或許,當一個人歷經了滄桑坎坷,看盡了人間冷暖,心存於心若在夢就在,何懼它壯志未酬發已白,一腔熱血灑長空!!!

  ╰一曲、獨奏:

  文學社會群:

您正在瀏覽: 品人生——道滄桑
網友評論
品人生——道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