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碎片怎能成“驚艷”

碎片怎能成“驚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憂傷曾散落成一地碎片,如今想要拾起,裝訂成形,使之成為記憶中的“驚艷”。

  -------題記

  以前的憂傷就不必再提了,關鍵看憂傷之後如何癒合?如何“驚艷”一世?

  怎樣才能使碎片成驚艷?

  我思想多年了,如果將憂傷能夠撫平,重新安放一位置,使之綻放開花,豈不是人生中的一大“驚艷”?於是我努力嘗試着。慢慢地,以前的憂傷由於心情的緣故也不再疼痛了,處在癒合時期。幾年後,試着想安放一碎片,看放在哪裡會發光?然而,安放難啊!我一個小小的弱女子能有多大能耐?

  其實,每個人一生中不免都會有自己的傷痛,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會癒合自己的傷口。可癒合后心情如何?如何讓它再次發光?有些人習慣了疼痛,癒合后,覺得好多了,不再考慮“驚艷”一詞。有的人覺得傷痛隨時都有,治癒后能否再發光,給世人一“驚艷”。

  我採用了獨角戲的形式,自己在人間闖蕩,看我適合哪個位置?能否讓傷過的心靈再次釋放。於是,在前幾年走大街,串小巷,甚至奔赴天涯,做一些小的行業,試圖釋放自己的才能。可沒料到,自己的傷就在才華上,不釋放自己的才,心情得不到安放。只有釋放才能,心境開闊,才能使自己以前的傷得以鞏固。

  后便去投靠官,想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可當今的官哪有憑才能上崗,都是私下講情面。說是招聘,卻也在走門路。無奈之下,就坐在家裡上網,嘿,網上倒挺新鮮!正適合我的口味,也剛好將自己的傷痛在網上彌補一下。以前入的,如今又進了散文網。以前的傷痛不僅在網上能到癒合,而且還能“驚艷”一番。

  此時,我正想將以前的憂傷碎片拾起,重新裝訂,再次開放。這正是機會,於是,開始在寫文,釋放自己的心靈。難道這不“驚艷`

  我知道,和的文友相比,也許這不算驚艷,而和我憂傷之後相比,也算是驚艷了。

  今生能在人間唱一出獨角戲,也算欣慰了;能寫文,能觀賞美文,也算幸運了。可悲的是我放下了自己心愛的職業,來網站寫文,賞花。雖不如意,但傷痛之餘,我還能做什麼?就將傷口癒合,將碎片拾起,再次綻放,再次開花吧。

  一生無所求,只求失敗后風還會再起,再次在人生路上出現“驚艷”。希望這“驚艷”裝點在我的記憶深處,給人生留下一大亮點。

您正在瀏覽: 碎片怎能成“驚艷”
網友評論
碎片怎能成“驚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