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漸遠,秋 ——下一站幸福

漸遠,秋 ——下一站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漸遠,秋 ——下一站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漸漸的,秋,臨了

  漸漸的,秋,深了

  有人說,秋,是殘忍的季節,成熟的,不成熟的,都要一同收割。

  我,不以為然。

  下班,天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亮了,也好,我喜歡霓虹閃爍,喜歡匆匆忙忙的身影,喜歡這樣無窮無盡的世界。清晨張開眼,已經開始賴床,打開窗,已經有呵氣,涼涼的,卻那般清爽,我喜歡這清爽的味道。最溫暖的,莫過於秋日的陽光,似情人的懷,溫暖着騷動的心。

  踩在柔柔的泥土夾雜着落葉,還有被風扶起得沙沙聲,彷彿人間最美妙的聲音,那聲,也許來自天堂,也許來自世界最遙遠的地方。彎下腰,拾起一片金黃,那一絲絲的紋路,在訴說,在遙望,在期盼,清晰的刻下了一幕幕的刻骨銘心,我,多想去吻一吻它的過去,還有那不被理解的生命氣息。

  當車子路過整個城市唯一的紅色,我幸福的啞口無聲,我聽見它們的快樂,望見它們的火熱,我,羨慕它們一次次的輝煌與平淡。公園已經開始有人叫賣菊花,我看着,依舊幸福的微笑着,我想我是不能買下它的,即使那般喜歡,因為見不得花開花落的傷感。人說,喜歡花的人,會去摘花,我想我是愛花的,因為,從不忍心摘去任何一朵。

  很多人,傷感秋的季節,而我卻找不到這傷感的理由。

  放眼望去,除了幸福油然而生,我,再找不到其他的詞語來形容。

  秋,不似春那樣泥濘,不似夏那樣酷熱,不似冬那樣寒冷,乾淨,清爽。有時候,我寧願自己的生命都充滿了秋的顏色和秋的溫度。

  秋,無法言喻的舒心。

  我想,我準備好了,迎接這樣收穫的季節,這樣清爽而不憂鬱的美好。

  人都說,秋天的月亮是涼的,除了那一汪銀白色,我只明白,那是一抹觸摸不到的溫度,只能閉上眼,靜靜的幻想,靠幻覺來指引,合上手掌,我卻覺溫暖,那溫暖,在掌心,蠢蠢欲動。我在幻想,秋的月,和夏的螢火蟲的糾纏,是一副多純美的畫。

  人們換上了秋裝,抱怨着,他們忘了,沒有秋冬的寒冷,去哪裡體會溫暖的幸福呢?倒希望秋再冷些,可以戴上可愛的圍脖和手套,還有那雙可以和落葉交織出美妙音符的小靴。

  那條路,沒有盡頭,乾淨的討厭。我感嘆為何要清掃去這樣的美好,藍藍的天,暖暖的陽光透過嘩嘩作響的葉隙,秋風微微浮動着,掃下一片片的樹葉,揚揚洒洒的落在每一個角落。我將臉揚起,讓光溫暖着自己,讓落葉撒在身體,輕輕的摩擦聲,讓人幸福。

  秋,純凈

  我喜愛。

您正在瀏覽: 漸遠,秋 ——下一站幸福
網友評論
漸遠,秋 ——下一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