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祈禱——道德文明

祈禱——道德文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祈禱——道德文明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我們是華夏古國,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積澱千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曾讓她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傲雄於不敗之地。曾幾時的夜不閉舍,路不拾遺的民風村俗,到現實的雷鋒精神,焦玉祿式的好乾部,人們的道德文明都極具水準。儘管物質生活貧乏,但道德文化的修養及精神世界充實,人們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放心的工作,一派和睦美好的景像。

  在當下經濟繁榮的現實社會裡,人們的道德修養並沒有隨着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而是每況愈下,人們生活在沒有安全感的社會裡,道德的淪喪和文明的缺失,打破了安定有序的和諧社會,人們冷漠,無情,欺詐。不再揚善抑惡,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對一些不文明的現象不管不問,縱容犯罪,使道德敗壞者有恃無恐,大白天小偷就可以在鬧事區堂而皇之的偷竊,所向披靡;可悲!對於倒地的老人不再出手相扶,以免招惹麻煩;可憐!在商場上爾虞我詐,缺少誠信,可恨!自私自利不盡贍養之義,可氣!人們麻木不仁,社會道德淪喪到了極點。

  重視道德修養,是中華文明的精髓,人是道德的載體,自身修鍊而成。當下社會缺失道德的教育,和諧社會將不復存在。經濟也不可能持續健康發展,國家前途無望。只有培養有德有才的人才,以德治國,讓善發揚光大,讓惡無處可逃。人們安居樂業,社會才能溫馨和諧,國家才能興旺發達。

  讓我們祈禱道德的回歸,文明的重現,把我們五千年道德文明留芳千古!

您正在瀏覽: 祈禱——道德文明
網友評論
祈禱——道德文明 暫無評論